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西安嵌入式培训毕业生该如何找到就业定位

更新时间: 2018-04-14 14:21:4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837

  嵌入式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带动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不少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也将其列入选择中。可是现在属于嵌入式行业的公司很多,嵌入式毕业生该选择什么类型的嵌入式公司,并且找到自己的定位呢?就让粤嵌西安嵌入式培训老师先来介绍下嵌入式公司主要分为哪几种:

  现在一般从事嵌入式的公司从上到下大体分为:研究类机构、芯片设计公司、芯片设计公司的技术支持部门、方案公司、方案二次开发公司、有研发能力的工厂和完全接收研发成果的工厂等。

  1、芯片设计公司:这类公司往往只需要你有能力解决某些问题,对时间要求不是很紧,产品开发周期长,有大量的时间供你研究某项技术,并且薪水起点较高。这类公司一边接触市场,一边接触前沿的科技,对于学习嵌入式技术很有效,但同时他对人的要求也就高了。

  2、芯片设计公司的技术支持部门:这些部门的人并不能接触到核心的技术,甚至有些公司连源码都看不到,相比下游的厂商来说,有优势的地方就是得到本公司的培训和技术资料,关于本公司芯片的应用技术非常精通。薪水自然没有芯片设计的高,不过工作强度却不小。

  3、方案公司:与芯片设计公司的技术支持部门等同,但是在技术上,接触的东西要广的多。如果没有能力进入芯片公司做设计,在这类公司做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类公司的薪水差别都比较大,有高有低,工作强度不会小。

  4、研究类机构:这类机构大多都很轻松,研究成果也不一定能转化为成果,挣钱靠资历。刚毕业的时候薪水一般不高。

  5、方案二次开发公司:这类公司普遍比较小,大的也超不过七八十。工作简单,往往就是修改UI,修改模块,改个语言什么的。而且与工厂配合密切,这意味着你的工作时间很不确定,工厂有订单,你就得加班。

  粤嵌西安嵌入式培训表示,毕业生在投简历的时候,先根据自己的技能水平以及其他方面的考虑,找准自己的就业定位,再选择目标方向的公司,并对其进行了解,这样也是为了避免频繁跳槽。若因为自己水平不足而没有过多选择的话,建议来粤嵌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