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湖南嵌入式培训之新手必须掌握的系统开发技能

更新时间: 2018-04-17 15:31: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825

  对于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人来讲,一般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呢?在这里又可以分为软件开发和硬件开发,如果什么都不明白,就随便在网上找资料自学,很可能东学一点西学一点,未形成体系,到并不能让自己得到很大的提升,此时还是需要去进行专业的培训。粤嵌湖南嵌入式培训机构建议大家,在学习嵌入式的时候,先了解嵌入式软件开发和硬件开发各自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一、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需:

  1、懂得C语言和一些简单的汇编语言编程。

  2、能够阅读一般嵌入式系统的原理图。

  3、至少熟悉一种嵌入式系统的软件开发环境。



  4、熟悉一种嵌入式系统软件的开发过程,如:单片机系统、DSP系统、ARM系统或其它的一些潜入式系统。

  5、理解常见的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工作原理,理解线程、进程、信号量、消息机制、同步与互拆、并发控制等软件编程时用到的概念。

  6、必要硬件基础知识。

  二、嵌入式系统硬开发需:

  1、会使用一种绘制原理图的软件绘制原理图。

  2、能够设计嵌入式系统的印制板。

  3、能够进行一般嵌入式系统的关键器件选型。

  4、掌握一般元器件的手工焊接技术。

  5、能对设计的板卡进行必要的调试。

  6、能够熟练使用万用表、示波器和一些常用仪器的使用。

  7、懂得如何下载软件到嵌入式系统中,并进行必要的系统硬件测试。

  总之,嵌入式系统的开发,是个复杂的工作,需要一个实践的过程才能正真地掌握它。选择粤嵌湖南嵌入式培训,让你从入门到精通,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