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湖南培训带你去了解一下嵌入式工程师

更新时间: 2018-04-18 16:24: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982

  嵌入式领域较新,发展非常快,很多软硬件技术出现的时间都不太长,大多数人没有条件接触或进入嵌入式行业,嵌入式工程师似乎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下面粤嵌湖南嵌入式培训就带你去了解一下嵌入式工程师的相关资讯:

  1、薪资

  权威部门统计,我国嵌入式人才缺口每年50万人左右。根据前程无忧网发布的调查报告,嵌入式软件开发是未来几年热门和的职业之一,具有10年工作经验的嵌入式工程师年薪在30万元左右。即使是初级的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平均月薪也达到了3000—5000元,中的嵌入式工程师月薪平均超过10000元。

  2、门槛

  嵌入式的门槛相比其他的编程语言要高,比如月薪15k的Linux嵌入式开发职位,门槛就有 Linux系统、Shell编程、Linux开发环境、C语言、ARM硬件平台、数据结构、Linux内核、驱动程序等,粗略数数就有8道关口,他需要非常熟悉整个的计算机体系,能做出实际的产品。

  3、岗位

  嵌入式开发至少包含嵌入式应用程序工程师和底层的驱动内核工程师两种。前者同样是使用现成工具进行简单劳动,比如使用J2ME开发小游戏或者进行一些界面开发,而后者是根据芯片具体情况把操作系统(如Linux)移植到上面,同时编写必要的驱动程序,改写相应的内核代码。很显然后者是一个公司真正的技术核心。而技术核心的工资很可能是其他开发者的数倍。

  4、知识体系

  嵌入式开发突出强制和项目,学习不仅仅是学习几项技术,而是构建你的知识体系。比如学习嵌入式开发,就要从基础Linux,C语言,数据结构开始,到ARM,汇编,Linux内核、驱动等,更重要的是更多的项目练习,设计至少5个项目,多达10000行强制核心代码的编写可以让你真正获得知识,为进入名企做准备。

  嵌入式学习难么?其实嵌入式的学习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难,但是没有系统掌握嵌入式的相关知识的话,很难步入这个行业,因此选择湖南嵌入式培训是明智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