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怎么学习 粤嵌武汉培训助你成为嵌入式工程师

更新时间: 2018-04-19 15:48: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995

  如果期望从事嵌入式开发工作,就必须知道嵌入式该学习什么内容,以及要怎么学习。下面就让粤嵌武汉嵌入式培训分享嵌入式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必备的知识。

  一、学好C语言

  C语言是嵌入式开发必备的基础知识。在Linux下从事C语言的开发,你会觉得更为顺畅、更为自然,因为C语言是因unix的出现而诞生的,Linux内 核几乎完全是由C语言编写完成的。另外做嵌入式开发指针更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做嵌入式开发除了掌握位操 作、限定词等,对指针的掌握是不可或缺的。而且要掌握多级指针、函数指针等等。涉及到指针,那么就会讲到内存分配。在大学中,学习C语言一般的学习很少讲 到内存分配,但是如果期望从事嵌入式开发,那么就必须懂得C语言是怎么做内存分配管理的。指针之外,还要学习模块化编译处理、指针与数组、gcc、 Makefile、GDB、递归、结构体、宏定义使用等。C语言是整栋嵌入式大厦的基础,所以在学习嵌入式时,必须把C语言重视起来,多敲代码,多练。



  二、 嵌入式入门---ARM体系结构

  目前通用嵌入式处理器有ARM、MIPS、PowerPC、X86等。从市场产品占有率上看,ARM处理器远远于同类其它处理器,并逐步掠夺传统51单片机和英特尔市场份额。在开始学习前,建议有一块自己的开发板。有了开发板,我们要下载相对应处理器的DataSheet及开发板电路原理图。ARM体系结构的学习我们是不能完全照抄别人代码的,因为我们自己手中的开发板及处理器与别人是不同的,除非所用的代码是根据你手中的开发板来编写的。所以,我们要先去看书、看视频资料理解原理及工作方式等,然后根据自己开发板的电路原理图和DataSheet来编写代码,达到理解外围设备工作原理和操作硬件的目的。

  三、嵌入式提升---Linux内核、驱动

  众所周知嵌入式开发包含至少两个级别,一个是嵌入式内核驱动级别,另外一个是嵌入式应用层开发,而薪酬高的、价值的无疑是嵌入式内核驱动级别的开发者。真正的嵌入式高手或者企业中的核心开发人员,一定是嵌入式底层的内核驱动开发工程师,这些工程师成长比较缓慢,造成对内核驱动人才的大量需求,所以这些人才是真正企业需要的香饽饽。掌握驱动开发会让自己的核心能力有极大的飞跃,真正实现嵌入式有价值的就业。

  由于Linux内核更新速度很快,书籍和视频不可能及时更新,所以我们再看书和视频后,要自己动手下载内核源码包,去看内核中的代码。有条件的话还是选择去培训,因为在实操方面,从自学的效率以及效果来看,相比培训都不占优势。

  粤嵌教育作为嵌入式开发培训行业的老牌机构,紧采用“开放式实战,企业化运作”,一开始分配真实大型创客项目,全程围绕项目展开实战。通过粤嵌武汉嵌入式培训,相信你一定可以慢慢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工程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