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培训 入门小白需掌握的基础知识

更新时间: 2018-04-19 16:00: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418

  嵌入式开发时当前的热门职业之一,由于目前我国嵌入式人才依旧稀缺,其身价自然水涨船高,但是想学好嵌入式并非易事,因为嵌入式涉及到的内容非常多,那么刚入门的小白接触嵌入式系统要掌握哪些知识呢?粤嵌嵌入式培训先来简单介绍一下。

  一、什么是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系统的定义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件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然后这个计算机系统又不是普通的计算机系统,相对于我们经常用到的电脑来讲,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这个专用呢,主要是从应用场合和功能上来讲,这个特点呢,实际是“以某个具体的应用为中心”这个需求出现的,不管是智能家电里的嵌入式系统,还是工业上的嵌入式采集设备,这些东东都应用在一些特点的场合,为整个系统或者用户提供一些特定的功能。



  但由于ARM处理器的快速发展,其集成度越来越高,频率越来越快,某些嵌入式系统也出现了更多的功能,典型的就是智能手机,相比于以前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老式手机来讲,现在的智能手机除了可以打电话,发短信之外,还可以上网,连接蓝牙设备,计步,听歌,看电影,玩游戏。不过虽然功能增强了,但是手机仍然属于嵌入式系统,主要给人们提供一些移动服务功能的嵌入式系统。嵌入式产品的开发呢,相对于普通PC产品的开发,更加灵活,门槛更低。

  二、嵌入式系统的架构

  嵌入式系统的架构从硬件上来讲,不同于PC,CPU,显示屏,硬盘,内存条,显卡,声卡一样也不能少,嵌入式系统是根据具体的项目需求来配置硬件的,像一些简单的采集模块,只需要一个MCU+传感器就可以了,但像智能手机这种复杂一些的嵌入式设备,需要CPU,电源芯片,内存芯片,Flash芯片,喇叭,显示屏,触摸屏这么一堆的东东。

  然后,从软件上来讲,嵌入式系统的软件架构其实分了两种,一种是要跑操作系统的,再在操作系统上运行应用软件,当然这个操作系统可不像我们PC上用的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是可以裁剪的,从操作系统底层的驱动,到上层的组件,都是可以裁剪的,一个嵌入式Linux经过不同的裁剪,容量可以从几兆到上百兆。

  另一种嵌入式软件的架构是直接在硬件上运行我们要完成特定功能的软件,这种形式我们一般叫做在裸机上运行程序,而这个在裸机上运行的程序呢,也是根据我们的实际需求来进行编码和调整的,当然也是可裁剪的。

  对于嵌入式系统的了解,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点,还有其他方面需要了解的,所以粤嵌教育建议初学者是选择一家专业的机构进行嵌入式好培训,否则盲目去找资料,不仅花费的时间精力多,而且并不能形成系统的学习架构,深入提高自己。

  粤嵌嵌入式培训建议大家在整个集中学习过程中,既要保证课上认真听讲、实战演练的时间,也要保证课下继续实战演练、查阅资料的时间。只有经过这种高强度的、实战为主的训练,才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掌握规范的嵌入式开发工作流程,让自己符合嵌入式企业对应岗位的需求。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