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带你了解嵌入式Linux的发展与应用

更新时间: 2018-05-09 16:23:4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35

  嵌入式Linux作为嵌入式系统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多个相关行业。Linux的发展是怎样的,在哪些领域能够得到应用?就让粤嵌教育带大家一起与了解一下。

  1、Linux在服务器领域的发展

  随着开源软件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日益增强,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在整个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格局中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已经形成了大规模市场应用的局面。并且保持着快速的增长率。尤其在政府、金融、农业、交通、电信等国家关键领域。此外,考虑到Linux的快速成长性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力度,Linux服务器产品一定能够冲击更大的服务器市场。

  据权威部门统计,目前Linux在服务器领域已经占据75%的市场份额,同时,Linux在服务器市场的迅速崛起,已经引起全球IT产业的高度关注,并以强劲的势头成为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中的中坚力量。

  2、Linux在桌面领域的发展

  近年来,特别在国内市场,Linux桌面操作系统的发展趋势非常迅猛。国内如中标麒麟Linux、红旗Linux、深度Linux等系统软件厂商都推出的Linux桌面操作系统,目前已经在政府、企业、OEM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另外SUSE、Ubuntu也相继推出了基于Linux的桌面系统,特别是Ubuntu Linux,已经积累了大量社区用户。但是,从系统的整体功能、性能来看,Linux桌面系统与Windows系列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系统易用性、系统管理、软硬件兼容性、软件的丰富程度等方面。

  3、嵌入式Linux在移动嵌入式领域的发展

  Linux的低成本、强大的定制功能以及良好的移植性能,使得Linux在嵌入式系统方面也得到广泛应用,目前Linux以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电视和电子游戏机等领域。在移动设备上广泛使用的Android操作系统就是创建在Linux内核之上的。目前,Android已经成为全球头等流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据2015年权威部门统计,Android操作系统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达84.6%。

  4、Linux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发展

  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促使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形成并快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作为一个基于开源软件的平台,Linux占据了核心优势。

  Linux有如此大的发展应用,对于那些希望尽快进入嵌入式行业从事产品研发的朋友们,选择嵌入式Linux方向作为切入点无疑是的途径之一。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学,就来粤嵌接受专业的培训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