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培训给嵌入式开发初学者的建议

更新时间: 2018-05-10 16:48: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141

  当前嵌入式人才稀缺,身价自然也水涨船高,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只会越来越吃香。尽管如此,有不少人对嵌入式开发跃跃欲试,但是由于大学没有系统的嵌入式开发课程,能自学成才的人着实不多。因此到专门的培训机构学习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途径。

  粤嵌的老师在与学员交流的时候发现,他们问的多的问题就是如何做好嵌入式学习前的准备?学习嵌入式需要补习哪些基础课程?项目实战环节多吗之类的问题。

  1、如何做好嵌入式学习前的准备?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工程师,就需要系统的学习软、硬件相关领域内的知识,需要在开始就掌握开发的规范和原则,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为了确保学习的效果,达内安排的整个课程体系是非常集中、高效的,这就要求准备参加嵌入式就业课程学习的同学要调整好自己的时间,务必要确保在4个多月的学习时间内能够高度集中精力。

  除了在学习时间上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外,建议大家在学习开始前更多地去了解嵌入式产品研发的特点、所需要掌握的技术规范和工作要点,关注需具备基础的补充和学习。

  2、学习嵌入式需要补习哪些基础课程?

  嵌入式工程师的学习需要具备一定的C语言基础,此外,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看一下有关计算机操作系统工作原理以及计算机组成原理等方面的专业书籍。对于进程、线程、任务调度、总线、I/O等基本概念及工作原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掌握,这部分知识的准备对于后续更好地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将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3、嵌入式开发跟普通软件开发在学习方法上有什么不同?

  作为“软硬兼施”的嵌入式开发,要求大家不仅要了解较底层软件的工作过程和工作原理(例如操作系统级、驱动程序级软件),在软件开发的专业水平上也需要充分考虑软件设计的时间和空间效率,这样才能设计出高性能嵌入式程序。

  因此面对相对复杂的嵌入式系统的研发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更多关注完整的知识体系结构的建立。特别是对于原理性知识的掌握程度则相对普通的软件开发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粤嵌教育作为嵌入式开发培训行业的老牌机构,紧跟时代的步伐,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教学课程涵盖了嵌入式基础、项目分析与立项、Linux核心操作与算法、嵌入式Linux系统编程开发、嵌入式GUI系统编程开发、ARM开发、嵌入式底层驱动开发、项目优化与验收再到就业与创业指导。欢迎大家来粤嵌学习嵌入式开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