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如何优化Java性能,粤嵌教程分享简单的技巧

更新时间: 2018-05-10 16:05: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11

  不得不说,对于初入门Java的学员而言,优化应用程序以获得性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往往由于担心自己经验不足而难以胜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完全对优化Java性能束手无策,下面由粤嵌Java教程分享几个相关的小技巧:

  1、确认有必要优化之后再行动

  在你证明有必要之前,你应该更换任何标准库或构建复杂的优化。在大多数情况下,过早优化不但会占用大量时间,而且会使代码变得难以阅读和维护。

  2、使用分析器查找优化的真正瓶颈

  在你确定了应用程序的某些部分需要改进后,可以尝试通过查看你的代码,并从看起来可疑或者你觉得可能会产生问题的部分开始。或者使用分析器并获取有关代码每个部分的行为和性能的详细信息。

  3、尽可能使用基元

  避免任何开销并提高应用程序性能的另一个简便而快速的方法是使用基本类型而不是其包装类。所以,使用int来代替Integer,使用double来代替Double。这允许JVM将值存储在堆栈而不是堆中以减少内存消耗,并作出更有效的处理。

  4、创建性能测试套件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帮助你避免在将性能改进部署到生产后经常会发生的许多意外问题。你应该总是定义一个测试整个应用程序的性能测试套件,并在性能改进之前和之后运行它。而且额外的测试运行将帮助你识别更改的功能和性能副作用,并确保不会导致弊大于利的更新。

  5、缓存昂贵的资源

  缓存是避免重复执行昂贵或常用代码片段的流行解决方案。总的思路很简单:重复使用这些资源比反复创建新的资源要便宜。例如缓存池中的数据库连接。新连接的创建需要时间,如果你重用现有连接,则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以上只是部分学习Java的小技巧,想要学习或者提高自己在Java前端开发的水平,还是要到粤嵌进行专门的培训。

  粤嵌Java教程根据每个学员不同的基础,进行全面的综合能力提升,不仅考虑每个学员个性的特点,个人的能力特长,也结合理论要求,定会让前来求学的你学到实用的技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