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存在什么样的问题?粤嵌培训给你建议

更新时间: 2018-05-11 14:16: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157

  随着消费家电的智能化和廉价微处理器的出现,嵌入式系统将在日常生活里形成更大的应用领域。但是相比PC系统,嵌入式系统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粤嵌嵌入式培训表示做嵌入式对系统要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的越深刻对问题的定位越有帮助,对此粤嵌也提出一些建议。

  嵌入式领域其为应用的高度定制,造成了以效率、应用为优先的特点。封装层次太多必然对效率有所伤害,同时规模变大,测试变得复杂,开发周期变长,所以嵌入式的层次结构相对于PC系统,边界没那么清晰,封装考虑的问题没有那么全面。完成同样的一个工作,需要了解的内容更多,才能做得更好。

  嵌入式在工程领域的问题是软硬件同时成熟,出了问题容易踢皮球,这里就很容想到调试。嵌入式的问题定位较为复杂,尤其是牵涉到软硬件的复杂问题。

  首先嵌入式的调试手段较为单一。相对于PC平台,稳定性和可靠性都要打折扣,这里不仅包括调试平台的问题,也包括一些调试手段对代码的影响,诸如改变代码的运行时间,改变了代码的动态行为(频度,触发时差等)。

  另外,如果想更加全方位地了解嵌入式系统,这里包括从设计方法思路,设计目标要求,硬件的详细设计和软件的详细设计都要知晓。

  所以在这里,粤嵌的建议是:如果你的专业是电子类的,可以把精力主要的放在硬件上,软件只作为兼顾,学习一些C语言的基本知识,写一些小型代码,不宜把目标放在全职编程上。如果是计算机专业的,我建议把主要精力放在软件上,学会看懂原理图,了解一些电路的大致功能就可以了。两方面往深里面去都是无底洞。全通的话,的确要些大本事的。

  而如果你是想往项目经理、技术总监这样的技术管理职位发展,不是说你技术好就可以做这个职位了,首先各个公司这两种职位都是有所区别的,但一般来讲都是偏向管理的。既然是管理,不能用别人管你的时候,你得到的体验再去管别人,要学习管理理论。诸如PMBOK,CMMI,好好看看行业内的工程实践,好好看看项目目标如何对齐,这些理论知识都是指导我们实践的有效的手段。

  ,要综合自己的专业情况,知识背景,合理的选择自己的职业目标,在嵌入式领域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

  学习嵌入式的方法多种多样,但的办法是去培训,而且一定要勤奋,编程是一种体力+脑力的活。嵌入式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实践来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技能,如果只是单纯学习理论知识,很大程度上会无法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运用,那么对于想进入嵌入式这一行业的人来说,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找到一家专业的培训机构可让嵌入式的学习事半功倍。

  粤嵌教育顺应行业潮流,开设有嵌入式培训就业班。实时更新课程大纲,确保课程大纲紧跟行业发展,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做到永不脱节。选择粤嵌,将会是你不悔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