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培训分享Java初学者如何度过迷茫期

更新时间: 2018-05-26 14:15: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272

  学习的时候遇到瓶颈期,感到迷茫都是很正常的事,对于Java初学者来说,由于还未形成一套完整的学习体系,刚入门肯定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这个不懂,那个听不明白,不由得就会沮丧,甚至觉得自己不适于这一行。即使有的人工作一两年也依旧不免会迷茫。粤嵌Java培训建议学Java的朋友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往前学,而且要多分析错误的地方,总结并记录、修正。

  如果是自学的,肯定会遇到自己不懂的,或者找不到学习方法。一个人苦苦的学习,看不到任何的进展而显得一筹莫展,这都是入门软件经常发生的事情,有些花钱参加Java培训了,在培训过程中跟不上节奏,而且感觉越拉越大,这些都很常见。遇到这种情景能做的就是傻傻的坚持,没有任何的办法,该花的时间一分钟都少不了。

  Java培训的瓶颈期有两个,个就是基础入门学面向对象的时候,对于有些学生或许这不是问题,但是对于没有接触过Java的朋友来说,面向对象理解起来很难,主要是太抽像,很多学生刚开始看Java,学Java的时候总觉得看视频或看书的时候看得挺明白,但是真正合上书,或关上视频想写点东西的时候,反而无从下手,不知道怎么把脑子里的知识点灵活的串起来!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些朋友脑子里是有思路,但是想用代码写出来的时候却不知道怎么写出来!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不用急,这是缺少编程思路的原因,大家从基础开始要多写多练,多去理解,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和锻炼才能建立编程思维!

  第二个方面就是J2SE部分,这部分相对于基础语法又深了一个层次,要理解的东西会很多,但是这部分的内容是重复了基础的语法在里面,所以这部分内容还是一样,要求大家一定要多去写,当然不是去跟着书和视频去抄,而是要理解运行原理。

  当你在工作、做项目积累的程度够了,很多不懂的地方自然就明白了。但是前提是你能够坚持下去,不管是自学也好,Java培训也罢,没有恒心和毅力只能说迷茫之处还遥遥无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