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HTML5培训:HTML5目前还未实现的技术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18-06-05 15:14: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056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各大企业对HTML5开发人才的重视程度来看,HTML5开发这么技术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不过,HTML5尽管有诸多优势,但不代表就是的,还有一些技术目前暂时无法实现。当然了,现在不能实现不代表以后就没有往这些方向发展的趋势,了解多一些相关内容对我们学习HTML5也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让粤嵌HTML5培训带大家去了解HTML5目前还未实现的技术有哪些?

  1、HTML5无法实现DRM

  如果你有一家多媒体公司,你需要控制或者限制你的视频内容——通常是在多媒体内容中添加数字版权加密技术(DRM)。不幸的是,HTML5无法加入DRM。HTML5的问题是,它会将多媒体内容的格式完全暴露出来。

  2、HTML5在处理视频、音频上还有所缺陷

  (1)不支持直播:HTML5已经能够很好地处理静态的视频文件了,但它现在还无法处理直播的视频。尽管HTML5能够提供优质的视频查询和视频点播服务,但是它却无法支持用户观看在线的足球比赛。Apple使用HTTP Live Streaming弥补了HTML5的这一缺失,它通过HTTP传输H.264的文件块,但是这一技术只能在Safari上运行。

  (2)HTML5上的音频处理也不完美:音频处理的问题就是怎样处理延迟的问题。当你的应用程序或是游戏要求音频文件与屏幕上显示的操作保持同步时,这个问题就凸显出来了。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不同的浏览器处理音频文件的方式可能也有所不同。

  (3)HTML5上不能与摄像头交互:与Flash有所不同,HTML5不支持用户与摄像头交互(或者是PC机上的麦克风),这使得基于web的会议很难实现。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在HTML5Labs上,你可以找到一个Media Capture API的相关标准,它是W3C标准中有关音频处理的部分。HTML5Labs是由早的Microsoft标准和一些web标准(如W3C)演化而来的。所以它目前还处在发展之中,一旦音频处理问题解决了,就开始着手解决视频问题了。

  (4)HTML5上无法实现视频的全屏播放:使用插件全屏观看视频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是使用HTML5,这可能还有点困难(至少是现在)。但针对这一问题,现在已经有一些相关的支持协议了。

  尽管HTML5存在以上种种弊端,但HTML5发展空间很大,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完美的解决以上的问题,因此目前而言无需担心HTML5的发展前景不好,而是要及时去掌握这门开发技术。若你真的想系统学习HTML5开发,报名HTML5培训班是很有必要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