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深圳培训 嵌入式硬件工程师涉及哪些工作内容?

更新时间: 2018-06-05 16:49:4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04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嵌入式工程师需要掌握的内容非常广泛,学习嵌入式又分为软件和硬件两种不同的发展方向,而它们学习的侧重点也是不一样的。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踏入这个行业的难度比较大,相对应的,嵌入式人才也更稀缺,身价水涨船高。今天粤嵌深圳嵌入式培训暂时不谈软件工程师,仅来说说嵌入式硬件工程师需要做什么什么工作呢?

  嵌入式硬件工程师主要工作职责是为产品设计硬件电路原理图,设计硬件PCB板,选择合适的元器件,焊接调试硬件电路板,保证硬件电路板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因为现在集成电路发展迅速,大部分集成电路厂商都会提供参考电路,所以硬件电路原理图的设计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硬件工程师工作的含金量主要体现在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设计、以及电磁兼容设计,这才是硬件设计工程师的含金量所在。

  要成为一个的嵌入式工程师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一方面要有非常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要有相当的那种大型的、高频CPU、多层PCB板的设计经验。嵌入式硬件工程师要学的课程主要有模拟电路设计、数字电路设计、电磁波理论等。熟悉常用的放大电路、滤波电路、电源电路设计和分析。

  这些知识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你只是想通过几本书就想将嵌入式学会时不太现实的,因为嵌入式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实践来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技能,如果只是单纯学习理论知识,很大程度上会无法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运用,更别说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因此粤嵌深圳嵌入式培训表示,还是找到一家专业的培训机构,可让嵌入式的学习事半功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