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Python培训课程之Numpy库的介绍

更新时间: 2018-06-14 17:02: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39

  Python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属于通用型编程语言,由Guido van Rossum 创造。实际上Python也不年轻了,它的首版发布于1991年。由于可扩展性,适应性和易于学习,Python成为近年来增长极快的编程语言之一。而且它现在已经成为人工智能的语言。在粤嵌Python培训课程中会简单地介绍到Numpy库 ,让更多的人了解Python。

  一、什么是Numpy?

  Numpy是一个开源的Python科学计算库,它是Python科学计算库的基础库,许多其他的科学计算库如Pandas,Scikit-learn等都要用到Numpy库的一些功能。

  二、Python课程之Numpy的组成部分有哪些?

  1、Numpy数组对象

  Numpy中的多维数组称为ndarray,这是Numpy中常见的数组对象。ndarray对象通常包含两个部分:ndarray数据本身和描述数据的元数据。需要注意的是,numpy的向量化运算的效率要远远高于Python的循环遍历运算。

  2、创建ndarray数组

  首先需要导入numpy库,在导入numpy库时通常使用“np”作为简写。

  3、ndarray数组的属性

  包括dtype属性、ndim属性、shape属性、size属性、nbytes属性、T属性,数组转置、复数的实部和虚部属性、real和imag属性。

  4、ndarray数组的切片和索引

  一维数组的切片和索引与python的list索引类似。

  5、处理数组形状

  包括形状转换、堆叠数组、数组的拆分。

  6、数组类型的转换

  包括数组转换成list,使用tolist和转换成指定类型,astype函数。

  Numpy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需要大家花费不少的精力去熟练掌握。粤嵌Python培训推出的人工智能+Python课程强化了算法和编程思想,进一步优化了使用Python高效进行web全栈开发的内容。如果你对这门语言感兴趣,不妨到粤嵌来学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