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教程可能会遇到哪些编程中的常见错误

更新时间: 2018-06-19 14:26: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036

  Java这门编程语言在众多语言当中,属于入门容易精通难的一种类型。但是尽管Java剔除了很多C++中的复杂特性,但这并不能确保Java程序员不会犯错那么我们初学者在Java教程学习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哪些错误呢?粤嵌教育总结了以下几种:

  1、Duplicated Code

  代码重复可谓是十分常见的问题了。他也是Refactoring的主要目标之一。代码重复往往来自于copy-and-paste的编程风格。与他相对应OAOO是一个好系统的重要标志。

  2、忽视异常

  我们经常对异常置之不理。然而,粤嵌Java教程提醒的是,异常抛出通常是带有目的性的,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记录引起异常的事件。别小看这件事,如果必要的话,你可以重新抛出它,在一个对话框中将错误信息展示给用户或者将错误信息记录在日志中。至少,为了让其它开发者知晓前因后果,你应该解释为什么没有处理这个异常。

  3、Hashtable vs HashMap

  在算法中,哈希表是数据结构的名称。但在Java中,数据结构的名字是HashMap中。其中一个Hashtable和HashMap的之间的主要区别是,Hashtable是同步的。所以,很多时候,你并不需要哈希表,HashMap就够用了。

  4、Divergent Change

  一个类里面的内容变化率不同。某些状态一个小时变一次,某些则几个月一年才变一次;某些状态因为这方面的原因发生变化,而另一些则因为其他方面的原因变一次。面向对象的抽象就是把相对不变的和相对变化相隔离。把问题变化的一方面和另一方面相隔离。这使得这些相对不变的可以重用。问题变化的每个方面都可以单独重用。这种相异变化的共存使得重用非常困难。

  以上就是Java程序员常犯的几种错误,如果你也经常犯这些错误,那么现在开始就要改正,多思考和总结,这样才能少走弯路,少加班,并写出更简洁有效的应用程序。另外,到粤嵌进行Java教程的学习也不失为一个良好的途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