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Linux该如何学?粤嵌教你正确的学习方法

更新时间: 2018-06-15 17:02: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68

  学习嵌入式linux也要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如果只是东学一点西学一点肯定学不好。或许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过下面的嵌入式Linux路线对大多数初学者都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如果你是以主攻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及其上应用软件开发为目标,那么要做到这些:

  1、掌握主流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结构与原理,可以arm9或者arm11,arm9资料丰富便于学习,arm11逐渐成为主流,所以学习arm11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在很多的方面还是大同小异的,也有相通的地方。

  2、必须掌握一个较新版本嵌入式l操作系统,学习linux版本选择一个比较新的,稳定的版本,因为新的代码修复了很多以前的bug,一些好的机制也被引入,不好的机制也会被去掉。

  3、必须熟悉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并至少做一个嵌入式软件项目。从开头先学习一个简单的程序,比如led的点亮,驱动是如何加入的,应用程序是如何编译的,如何放到开发板中而运行的,怎么调用底层驱动的。

  4、如果想学上层的图形界面的应用,那么学习一下QT,编一个我们开始学习的helloworld,放到开发板中运行,或者做一个led灯的,画一个button,然后一点就实现led灯的亮灭,这都不难的,不要认为这个太简单以后用不到,我们可以把这个led看成是一个开发量,一个继电器,那样就可以实现按一下就打开和关闭设备了。以后的工程项目也是这样的一个个小程序叠加起来的。

  5、现在的android系统很火,大家有目共睹,这个也是基于linux的,因此找一个小的Android工程代码,研究android的结构框架。每一层是如何调用的,如何注册的服务,如何调用服务,如何通过java调用C++的程序。

  按照工作需要和自己的兴趣来有选择的学习,不要期望把所有的都学会,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要有自己的行长,要精而不要杂,有一技之长要好过每个都会一点点的。

  另外,有的朋友总是在纠结嵌入式Linux自学与培训的价值。关于自学,我不想发表太多的看法,但是我很佩服通过自学能将嵌入式开发学精的人。对于培训我想说一下我的看法:如果有条件参加,主要是嵌入式相对别的不同,自己摸索很费时,如果有高手指点非常的好,进步快。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