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深圳嵌入式培训前景如何?现在学习是否太晚?

更新时间: 2018-06-20 15:29:1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19

  近几年随着智能硬件、物联网的火爆来袭,嵌入式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那么在深圳,嵌入式的前景如何?现在进行深圳嵌入式培训会不会太晚?粤嵌根据近些年的发展跟大家分析嵌入式的前景,以及我们要做好哪些准备。

  首先,随着设备的智能化、微型化、网络化,嵌入式技术应用非常广泛,手机就是典型的嵌入式设备。另外,可能因为移动互联网近期确实太火爆了,所谓很多人理解的嵌入式领域仅仅拘泥于消费电子这个行业,其实不然。像国防、航天、军工、交通等等等等,各个行业都满满充斥着嵌入式设备。

  但是相对而言,嵌入式技术的掌握比其他技术要困难,所以嵌入式工程师的收入比其他工程师要高。因此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控制等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把嵌入式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

  另外针对现在进行深圳嵌入式培训是否太晚的问题,我的答案是:只要坚持,任何时候学都不晚。不过我们不能盲目去学习,而是应该做到下面几点:

  1、认清嵌入式设备的本质

  嵌入式设备的本质就是一台专用的、微型计算机,所以就像计算机一样由三个层次的东西组成:

  (1)硬件,包括cpu(如Arm)、存储(如flash)、I/O(显示模块、通讯模块、视音频模块、I/O控制电路等)。

  (2)系统级软件,主要是OS和I/O软件如LCD、蓝牙、wifi、CDMA、声音等子系统。

  (3)应用软件,如基于ios的应用开发,基于android的应用开发,基于linux的应用开发。

  2、选定学习方向

  对于学习嵌入式来说,以上三个层次技术都了解一下是有好处的,但每层次都同时深入学习既增加学习难度也无必要,因为一个嵌入式设备肯定是由不同的人分工协作完成的,每个人精通某一层次上的技术就行了。

  3、做好职业规划

  如果是刚刚毕业的学生,还是用专业知识走几年再看看自己有什么其他天赋,再来决定职业规划。例如:人际关系、管理、销售、大局观、行动力、执行力、布局能力、手腕、意识、理解力、等等。

  只要肯努力,现在就开始踏踏实实,打下坚实的基础,什么时候开始学都不算晚。粤嵌深圳嵌入式培训注重学以致用,通过各种真实项目体验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积累实战经验,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力,以适应当今的科技发展趋势,同时在培训讲师引导下可以规避自学时遇到的诸多问题。如果你对于嵌入式还是没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建议大家到粤嵌,跟着专业的老师一起学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