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Python的方法:Python控制流的使用

更新时间: 2018-06-25 14:25: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634

  Python的设计具有很强的可读性,相比其他语言经常使用英文关键字和一些标点符号,Python具有比其他语言更有特色的语法结构。那么要如何学习掌握这门语言呢?今天粤嵌就来谈谈学习Python的方法之控制流的使用。

  控制流指的是什么?学习Python的方法中,有三种控制流语句需要我们重点掌握。即if、for和while:

  1、if语句

  if语句是简单的流控制语句。if语句在一个布尔表达式计算为 True时执行一个程序语句块。if语句支持一个可选的 else子句,指示当布尔表达式计算为 False时应该处理的程序语句块。if语句中的表达式可以很复杂。它可以包括多个使用 Python中支持的不同关系运算符的子表达式。而子表达式又可使用 and、or和 not 逻辑运算符组合起来。


  2、for循环

  for循环与 Python编程语言中内置的容器数据类型紧密相关。当需要对某件事情做一定的次数时,可使用for循环。由于 Python容器类型的丰富特性,for循环非常强大。本质上,for循环涉及到一个迭代器(iterator),用于在集合中逐项移动。

  3、while循环

  while循环是Python中的第二种流控制语句,它在一个表达式计算为 True时执行一个程序语句块。while循环也可以支持一个可选的 else子句,其中包含一个当表达式计算为 False时执行的程序语句块。continue和 break语句分别用于在 while循环中继续下一次循环或中断循环。

  以上就是学习Python的方法之控制流的使用,如果你想掌握更多Python的相关内容,来粤嵌是你的之选。原因何在?粤嵌人工智能+Python全栈培训课程,行业大牛领衔授课,打造颠覆性的Python全栈工程师,掌握Python全栈、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由浅入深引领学员进入前沿科技领域,让你在人工智能时代走入职场高薪风口。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