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怎么学?来粤嵌嵌入式培训

更新时间: 2018-08-06 15:05:4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531

  近几年嵌入式的就业趋势是相当不错的,日常生活中的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无人车、无人机等等领域都是嵌入式软件的重要应用领域,所以嵌入式工程师的就业前景在未来几年之内会很好。但现实存在的问题在于学校培养模式和社会需求脱节,导致很多学生出来社会后无法达到企业用人的需求,因此有不少学生纷纷投入嵌入式培训中,希望通过项目实战,养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获得项目经验,让自己在之后的求职中能脱颖而出。

  嵌入式专业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只有多动手,多实践,多编程,多调试,多看书,多思考才能真正掌握好嵌入式开发技术。在进行嵌入式培训前,粤嵌建议大家都自己先去了解基础的内容,以免跟不上老师的进度,而在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对自己的能力有个正确的认识。

  嵌入式系统专业是综合了计算机硬件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以及电子电路技术的一门综合学科,所涉及的内涵和知识非常广泛,包括: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基础,C语言基础,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编译原理,计算机控制,计算机网络等知识。

  在真正学习嵌入式开发之前,首先要打好基础。其中重要的是C语言基础、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三门课程。对于C语言,至少能单独编写调试一个3 ~ 500行的程序,能够了解C语言的基本语法规则,基本语句的使用,理解指针概念并能灵活使用各种指针。

  计算机组成原理要能理解组成一个计算机系统的几大部件,计算机系统的结构,理解系统总线,理解处理器和计算机外部设备的关系,处理器和计算机外设是如何协调工作完成某一项功能的,计算机软件和硬件是如何分工协作完成某一项任务的,理解软件是通过寄存器来控制硬件的。

  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要了解其基本原理个概念,能看懂简单模拟、数字电路原理图。理解数字电路中的寄存器,时序的概念,能看懂芯片手册和时序图。对于其他基础课程,重点要理解其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如何使用等等。

  对于电子,自动化,通信,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在大二、大三开设的专业基础或专业课程中基本包含了以上的大部分课程。因为缺乏实践,可能学得不是很深入,但是一些基本的概念和基本知识应该还是有所了解,针对一些薄弱环节,自己稍微加强学习一下,基本上已经具备了学习嵌入式开发的基础。在嵌入式基本功学习阶段,重要的是C语言和单片机基础,是能用C语言开发一个小的单片机程序,例如用C语言实现单片机和PC的串口通信,用C语言控制LED等显示,用C语言控制数码管显示等小程序。在这个期间需要的学习工具就是单片机51学习开发板。

  所以,对于嵌入式培训,如果有条件参加,主要是嵌入式相对别的不同,自己摸索很费时,如果有高手指点非常的好,进步快。那么嵌入式培训到哪家去学?粤嵌教育让你的嵌入式的学习事半功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