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自动化测试一定要小心的四大陷阱-粤嵌

更新时间: 2018-08-21 10:35: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90

    1、选择了错误的工具 

    让一把刀和一根针组合在一起,去构建一个顶棚,基本没办法实现。同理,如果你使用的工具不符合公司的测试策略,你就无法构建成功的自动化测试套件。 
    所以,在构建自动化测试套件之前要选择一个正确的框架。那么,问题了来了,我们是自建一个自动化测试框架,还是选择购买?答案是购买。无论企业的测试架构有多成熟,从现成的解决方案入手,会让我们的团队获得的服务,同时选择专业的测试框架能快速启动项目,让测试更顺利。另外,如果测试过程中出现了软件处理错误,我们也能获得更好的支持。
    尤其是开源的自动化框架,如果通过更大、更成熟的自动化测试团队来获得,企业可以获得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定制化能力更强、更具灵活性、更能节约成本等。并且,这样的解决方案不会占据更多时间,让技术人员把更多时间专注在业务系统开发上。 
    2、过早地进行自动化测试 
    许多自动化测试项目永远无法启动,是因为团队变化太快,自动化测试太多。过早地在交付环节中插入自动化测试,常常会出现流程管理问题。 
    正确的方法是,应该把自动化测试逐步部署到开发流程中。快速部署、全速启动,固然很好,但是也要给开发人员时间,让他对测试过程深入了解,一旦开发人员认可你的测试,才能得到有效反馈。所以,自动化测试需要得到整个团队的支持。并且,在测试过程中,要不断完善和修正我们的测试策略。 
    3、没有对自动化文本进行分类 
    自动化可以使测试变得更容易。正是因为有时太容易了,以至于工程师们会简单地把失败的测试踢回去,而不去探究它初失败的原因。通常,整个测试环节的失败,是过时的测试脚本或测试环境问题造成的,而不是代码造成的。 
    正确的方法是,自动化测试要分类,就像手动解决bug一样。 
    从长远来看,建立合适的分类,比如:按阶段、按进程来做测试,会让整个工程团队节约出大量时间。 
    至于在自动化结果的对待上,我们没有必要将自动化测试与手工发现bug区别对待。我们可以通过活动日志和屏幕截图等资料的获得,加强、加快分类进程。
    4、忘了运维的事 
    我们当初选择自动化测试,就是因为它能让测试变得更快、更容易,但是有时候也不是所有的解决方案都能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我们在框架构建后,还要考虑后期的运维问题。 
    很多团队都会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会吐槽自动化测试套件的运维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我们要正确对待,因为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也需要不断更新,需要解决用户界面更改、系统和浏览器兼容、自动化测试库的变更等问题。在企业将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真正投入到生产环境之前,我们都要依赖第三方来维护。
    另外,维护自动化测试套件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你需要确保企业有足够的测试资源——无论是内部测试、外部测试、众测,还是三者的结合,要尽可能扩大我们的测试范围,以确保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
    毫无疑问,自动化测试考验的是一个开发团队的整体运营能力。当然,如果你想花费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金钱去自建测试框架,也不是不可可以;但前提是,你要有一个更强大的IT基础架构。如果你花几天时间就拼凑了一个测试框架,那么后期很可能运行几个小时就会挂掉,相信这样的结果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从一开始就选择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选择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案,这是自动化测试成功的关键。
    粤嵌科技13年专注IT人才培训学习的专业机构,主要培训课程为,嵌入式开发Java大数据、Unity游戏开发、Python人工智能、HTML5前端开发、全栈UI设计、网络营销、CCIE网络等专业课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