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培训 嵌入式和单片机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18-08-22 16:50: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127

  单片机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几乎很难找到哪个领域没有单片机的踪迹。我们讲到单片机的时候通常会联系到嵌入式,那么两者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粤嵌嵌入式培训从下面这几点进行说明:

  1、嵌入式和单片机是两个不相关的概念。

  嵌入式是指软件是固化在硬件里头的,软件随着产品走,小到一个计算器,大到一个导弹,里头的程序都叫嵌入式。 单片机是一种特定的计算机体系,特点是只有一个控制单元(Single Processor)。有时候会把单片机的控制CPU叫单片机,这个都无所谓,理解就行。单片机是简单的计算机系统而已。因为单片机简单、便宜,所以用来做嵌入式产品比较合算。

  粤嵌嵌入式培训举一个例子,例如我们要做一个精确制导的导弹,恐怕是不会只用单片机的。顺便说一下,嵌入式和普通的计算机核心区别在资源共享问题上。嵌入式的软件,一个软件使用所有资源,怎么好用怎么用。

  2、除了个人电脑(PC)、工作站、大型超大型计算机,其他都可以归为嵌入式,从家电到手机,从玩具到航天飞机,都是嵌入式范畴。 单片机只是嵌入式中的CPU的称呼。就好像奔腾CPU只是PC机上的CPU的称呼一样。

  3、我想嵌入式是一个系统,它不光要考虑系统中的核心——单片机,还要有其他配套的集成电路、模拟电路及他们的编程。而单片机,所有把运算器、RAM、ROM做在一个片子里的都是。

  4、嵌入式,是一个实时操作系统。所用CPU,可以用单片机、DSP或专用CPU,如ARM等。有些操作系统与CPU是匹配的,或者说用什么操作系统能更好的发挥CPU的效率。而单片机,是一个控制器,它可以完成很多工作,但都是单任务了,要完成多任务还需多任务操作系统来支持。实际上的多任务,并不是真正的多任务,只不过是把CPU分N个时间段来让不同的程序执行而以。嵌入式大多用在民用上面。

  5、把CPU、存储器、I/O口集成在一个蕊片就是单片机,所以单片机就是电脑。只不过是小型的。嵌入式系统是指把一个微处理器“嵌入”到实际的应用系统中从而构成一个嵌入式系统。之所以我强调是“嵌入”而不是联入,是因为好的嵌入式系统就像是瑞士手表一样,精巧而又实用。

  6、嵌入式是指一个系统,指的是系统能单独完成一项功能。而单片机只是能实现这个目的的一个部分而已。对于嵌入式即可分软件部分又有硬件部分。

  以上就是嵌入式和单片机的区别,学习嵌入式技术一般也少不了要学单片机。如果你对这方面感兴趣,来粤嵌进行专业的嵌入式培训,通过项目积累实战经验,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力,以适应当今的科技发展趋势,同时在培训讲师引导下可以规避自学时遇到的诸多问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