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学习路线有哪些?web前端开发怎么样学习

更新时间: 2018-11-27 14:40:15来源: html5培训浏览量:4946

    前端开发是创建Web页面或app等前端界面呈现给用户的过程。前端开发通过html5,CSS及JavaScript以及衍生出来的各种技术、框架、解决方案,来实现互联网产品的用户界面交互。它从网页制作演变而来,名称上有很明显的时代特征。在互联网的演化进程中,网页制作是Web1.0时代的产物,早期网站主要内容都是静态,以图片和文字为主,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也以浏览为主。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HTML5、CSS3的应用,现代网页更加美观,交互效果显著,功能更加强大。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从事IT方向的人有很多,所以励志要成为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的人有很多。当然也有很多人在犹豫不知道该从事哪个方向,前端开发的入门门槛其实非常低,与服务器端语言先慢后快的学习曲线相比,前端开发的学习曲线是先快后慢。所以,对于从事IT工作的人来说,前端开发是个不错的切入点。
    Web前端这一技术是从美工演变而来的,其名称具有很明显的时代特征。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IT企业对用户体验更加注重,因此web前端人员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与此同时web前端中的HTML5技术更是日趋成熟,HTML5是移动互联网前端的主流开发语言,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前端开发技术能够取代HTML5。因此,无论是PC端还是APP端的应用,前端样式都离不开HTML5. 通过手机与电脑上网的使用率来看,从事html5或者web相关的开发工作,就业前景还是比较可观的。而且,现在的网站开发都往移动设备上转移,所以html5或者web前端是众望所归。
    web前端开发主要学习html、css、JavaScript等内容,目前热门的网页布局当属html5+css3了,我们在设计好网页框架以后,有时还需要一些动态的展示效果,这时就会用到JavaScript脚本语言,通过JS可以使网页内容展现的更生动、交互性更强。
    想要入行web前端开发,适当的学习方法和途径是不可或缺的,首先是耐心,无论学习什么技术,耐心是主要的,我们可以在网上收集一些基础的教学视频自学,然后配合动手在电脑上实战操作,根据自己对技术点的理解对应的去做一些练习,要知道只看不做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不管是html5+css3还是JS,代码的练习就是不停的敲键盘,在敲键盘的过程中加深对技术点的理解,再就是在学习过程中做好读书笔记,做到对技术知识的经常回顾,从而巩固你的技术能力。
    我们还可以买一些书籍跟着学习,比如html5+css3从入门到精通、JavaScript DOM 编程艺术等,都是十分不错的学习前端开发的书籍。
顺便说一点,如果选择了学习前端开发,捎带再学习一点美工基础,这样在找岗位就业时更具优势,美工当然离不开ps了,稍微学一点photoshop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毕竟艺多不压身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