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Node.JS 能做什么?粤嵌HTML5开发培训跟你分享

更新时间: 2018-12-18 13:59:5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488

  Node.js是什么,它究竟能做什么?下面就由粤嵌HTML5开发培训的老师跟你分享。

  Node.js是建立在Chrome的JavaScript的运行时,可方便地构建快速,可扩展的网络应用程序的平台。Node.js使用事件驱动,非阻塞I/O模型,轻量、高效,可以完美地处理时时数据,运行在不同的设备上。

  Node.js四大优势


  1. Nodejs基于Javascript语言也是HTML5开发,不用再单独新学一门陌生的语言,从而减低了学习的门槛。同时,Javascript语言在Web前端开发中至 关重要,特别HTML5的应用必须要使用,所以前后台统一语言,不仅可以实现程序员的全栈开发,还可以统一公共类库,代码标准化。单凭这一 点,Nodejs就已经赢得市场的青睐了。

  2. Nodejs并没有重新开发运行时环境,而是选择了目前快的浏览器内核V8做为执行引擎,保证了Nodejs的性能和稳定性。

  3. Nodejs的开发非常高效,而且代码简单,得意于Nodejs的单线程机制。而Nodejs的另一个特点异步编程,让Nodejs处理IO密集型应用有了明显的优势。个人感觉,用Nodejs比Java做Web开发要高效10倍,比PHP的代码还要简单。

  4. Nodejs的社区在壮大,不仅包的数量在快速增加,而且包的质量也要明显好于其他语言的。很多明星级的包,都是简单而灵巧的,为了开发者的使用习惯而设 计。我常用到的工具包,如socket.io, moment.js, underscore.js, async.js, express.js, bower.js, grunt.js, forever.js…,确实在改变我以前的编程习惯HTML5教程。


  Nodejs开发应用

  Web开发:Express + EJS + Mongoose/MySQL

  Web聊天室(IM):Express + Socket.io

  Web爬虫:Cheerio/Request

  Web幻灯片:Cleaver

  前端包管理平台: bower.js

  命令行编程工具:Commander

  客户端应用工具: node-webwit

  操作系统: node-os

  学习HTML5开发中,现在Node.js已经是不可获取,在现在ES6中Node.js已经很好兼容,Node.js无所不能,如果HTML5开发培训请记得联系粤嵌,我在粤嵌等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