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课程之java多线程中实现runnable接口和继承thread类区别

更新时间: 2018-12-18 14:21: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157

  在Java中我们可以通过继承runnable接口实现多线程,也可以通过继承thread实现多线程。那么这两种实现多线程的方法的区别是什么呢?看看粤嵌Java课程是怎么介绍的。

  首先来看下两种实现方式的代码。

  继承thread类:

  实现runnable接口:

       

  运行结果: 

        

  继承thread类:

      

  实现runnable接口:

      

  主要区别:

  1:java中不支持多继承,一旦继承了Thread类就没办法继承其他类,扩展性不好。而一个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这样扩展性比较好。

  2:实现runnable接口是线程资源共享的,在一个线程里声明的变量,其他线程可见。对于同步操作比较容易。

  而继承Thread是线程资源非共享的。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空间,声明自己的变量。如果想达到同步的目的,就需要用到同步锁。

  以上就是Java多线程的一些相关内容,如果你不确定自己适不适合学Java,建议你来粤嵌培训试听一下Java课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