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的应用领域有哪些?怎么才能学习嵌入式?

更新时间: 2018-12-19 14:21:58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838

        嵌入式的运用的技术范围越来越广,想进入嵌入式行业,嵌入式应该如何学习呢?对于没有基础的同学该怎么学习嵌入式,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下嵌入式的学习。首先学习嵌入式,你得了解嵌入式是什么?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作为装置或设备的一部分。国内普遍认同的嵌入式系统定义为: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举些例子,手机、电子时钟、智能报警装置、自动监控器、出租车计费器等等都属于嵌入式系统。

        大家都知道嵌入式开发这个领域人才非常稀缺,但是,学习周期比较长,需要的知识面也比较广,所以不要心急。先看看下面的几个问题,了解一下你现在的知识水平:

        (1)你用VC++或BC++编写过应用程序吗?

        如果编写过应用程序,那就做好了,如果你没有做过上层应用程序,那么又如何能够去理解更深的更高深的底层程序呢,那就赶快补上这一课吧!

        (2)你曾经编写过单片机或者DSP的程序吗?

        我们把类似51单片机或者DSP上面跑的没有操作系统的程序叫做“代码裸奔”,我们也都曾经编写过裸奔的代码。因为有的时候比如我们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就只需要点几个LED检测几个按钮的状态,那么“代码裸奔”弄一个while(1)的死循环就足够了,杀鸡何必用牛刀。

        编写这种裸奔的代码,也是学习嵌入式的必由之路,因为,你将会用C语言去对寄存器写控制字,这就是以后写驱动程序的基础呀。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从概念上说,“代码裸奔”也已经属于嵌入式开发的范畴。

        (3)到了一个阶段,你就可以开始找一个方向(uCos、Linux、VxWorks、WindowsCE、Palm等等等等),学习有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开发了。

        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种类也是无法计数的,有一些我连名字也叫不上来,太多太多了。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这些操作系统大同小异,相通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