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介绍 嵌入式STM32帮助手册的查看方法

更新时间: 2018-12-21 13:41: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020

  我们学习嵌入式的时候,经常是以单片机为作为入门器材。但很多人在刚刚接触单片机不久的时候,经常会疑惑该如何去配置寄存器,这里以stm32为例,嵌入式培训介绍的帮助手册,使用它可以很方便的了解STM32某个内部模块的配置步骤。

  首先,我们下载这次开发时使用的固件库,以STM32F407为例,这里我们需要下载固件库包,它可以从ST官网<https://blog.csdn.net/skawu/article/details/78507457> 下载,也可以去各大论坛下载,下载以后,一般会是一个压缩包,如下图所示

  解压后,可以得到这块芯片的帮助手册

  双击打开手册,我们可以看到更为详细的资料

  从手册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份帮助手册可以支持很多型号的芯片,这次开发的F407也在其中,如果你需要开发的芯片型号不在这里,则说明你需要重新下载另一份帮助手册了。

  接下来,嵌入式培训介绍我们确定需要开发的外设一个,这里以GPIO为例,我们可以通过手册左侧的目录来检索GPIO的相关内容。

  在左侧的目录里,我们依次查找“Directories”-----“STM32F4xx_DSP_StdPeriph_Lib_V1.4.0”-----“Project”----“STM32F4xx_StdPeriph_Examples”----“GPIO”,这时,我们看到一个”GPIO_IOToggle”的选项。在不同的外设中,这里的选项可能不止一个,它是由该外设可以配置的功能或用途确定的,那么我们打开它,可以得到6个文件,我们所需要的配置GPIO的代码例子就在main.c文件中。

  选中main.c,然后在右侧会出现跳转界面,选中“Go to the source code of this file”,就可以跳转到配置GPIO的例子里面了。

  以上就是粤嵌嵌入式培训介绍中有关嵌入式STM32帮助手册的查看方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