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哪个Java培训好?粤嵌基础学习Java分布式架构的选择: Spring Boot/Cloud or Dubbo?

更新时间: 2018-12-21 13:46: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02

  目前的互联网分布式的开发架构的选择,要不是用阿里巴巴的dubbo就是Spring Boot/Cloud的全家桶,那么对于以后的开发那个架构的技术会将成为主流趋势?基础学习Java,粤嵌作为java培训行业的佼佼者,自然会在互联网分布式技术栈的架构选型下一番调查和论证:



SpringBoot/Cloud微服


  1.从两个公司的背景来谈:Dubbo,是阿里巴巴服务化治理的核心框架,并被广泛应用于中国各互联网公司;Spring Cloud是大名鼎鼎的Spring家族的产品,一直宣称自己是“一套全方面的解决方案”。阿里巴巴是一个商业公司,虽然也开源了很多的的项目,但从整体战略上来讲,仍然是服务于自身的业务为主。Spring专注于企业级开源框架的研发,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上使用都非常广泛,开发出通用、开源、稳健的开源框架就是他们的主业。

  2.从社区活跃度这个角度来对比,Dubbo虽然也是一个非常的服务治理框架,并且在服务治理、灰度发布、流量分发这方面做的比Spring Cloud还好,当当网在基础上增加了rest支持外,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几乎都没有任何更新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提交到github的Issue也少有回复。

  相反Spring Cloud自从发展到现在,仍然在不断的高速发展,从github上提交代码的频度和发布版本的时间间隔就可以看出,现在Spring Cloud发布2.0版本,到了2.0已经更加完善和稳定,针对分布式的“一套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已然落实。

  3.从整个大的平台架构来讲,dubbo框架只是专注于服务之间的治理,如果我们需要使用配置中心、分布式跟踪这些内容都需要自己去集成,这样无形中使用dubbo的难度就会增加。Spring Cloud几乎考虑了服务治理的方方面面,更有Spring Boot这个微服务大将的支持,开发起来非常的便利和简单,节省了程序员的学习部署成本。

  4.从技术发展的角度来讲,Dubbo刚出来的那会技术理念还是非常先进,解决了各大互联网公司服务治理的问题,中国的各中小公司也从中受益不少。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互联网行业也是涌现了更多先进的技术和理念,Dubbo一直停滞不前,自然有些掉队,随着这么多年的发展,微服务、分布式链路跟踪等更多新的技术理念的出现,Spring急需一款框架来改善以前的开发模式,因此才会出现Spring Boot/Cloud项目,我们现在访问Spring官网,会发现Spring Boot和Spring Cloud已经放到首页重点突出的三个项目中的前两个,可见Spring对这两个框架的重视程度。

  总结一下,dubbo曾经确实很牛逼,但是Spring Cloud是站在近些年技术发展之上进行开发,因此更具技术代表性,这也就是我们粤嵌java教学的阶段对于Spring Cloud 和Spring Boot 这么重视的原因。哪个Java培训好?基础学习Java,粤嵌教育培训是你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