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学习路线建议,Java热门的应用领域

更新时间: 2019-01-08 14:14:26来源: Java培训浏览量:3605

        Java学习这一部分其实也算是每个IT从业者的学习重点,那就是我你是如何学习Java的,能不能给点建议?今天我是打算来点干货,因此咱们就不说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了,直接来谈每个阶段要学习的内容甚至是一些书籍

        那么你要掌握的基础:

        java基础,javase,流行的框架像ssm这样的一些框架以外,

        你还要会的就是数据结构和算法(树,堆栈等,各种排序,冒泡,快排,堆排序),

        常用的设计模式(像单例,工厂,动态代理,生产消费等)

        mysql(sql语句,数据库引擎,还有一些数据库的优化,索引等)

        linux(shell一些语句,还有就是了解一下linux内核)

        JVM(内存模型,类的加载机制,还有GC)

        学习Java的四个阶段:

        一:Javase基础

        二:网页三剑客html+css+js

        三:JavaWeb和数据库:

        四:JavaEE框架:企业级开发,Struts2、Spring框架、Hibernate框架、Maven核心技术、MyBaits框架、高手进阶;

        从历史来看,Java技术自1995年问世以来,在我国的应用和开发也得到了迅速普及,总体来看,这些应用主要集中于企业应用开发。 据有关单位调查显示,从开发领域的分布情况上看Web开发占了一半以上,为57.9%,JavaME移动或嵌入式应用占15%,C/S应用占11.7%,系统编程占15.4%。近30%的开发者用Java从事C/S应用或系统级应用的开发。在桌面应用上,尽管Java在桌面GUI方面尚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仍然有很多开发者用来开发运行在多种操作系统平台上的桌面应用。具体应用在如下几个领域:

        1、服务器程序

        Java在金融服务业的应用非常广泛,许多跨国投资银行例如:Goldman Sachs(高盛投资),Citigroup(花旗集团),Barclays(巴克莱银行)以及其他银行,都用Java来编写前台和后台的电子交易系统,结算和确认系统,数据处理项目以及其他项目。大多数情况下,Java被用在服务器端开发,但多数没有任何前端,它们通常是从一个服务器(上一级)接收数据,处理后发向另一个处理系统(下一级处理)。

        2、嵌入式领域

        Java 在嵌入式领域发展空间很大。在这个平台上,你只需130KB就能够使用 Java 技术(在智能卡或者传感器上)。当初,Java 被设计用来在嵌入式设备上工作。事实上,这只是其中的一个领域,这只是当初的“一次写入,随便畅游”的项目,现在看起来是这样了。

        3、大数据技术

        Hadoop以及其他大数据处理技术都是用Java或者其他,例如Apache的基于Java 的 HBase和Accumulo以及ElasticSearchas。但是Java在此领域并未占太大空间,但只要Hadoop和ElasticSearchas能够成长壮大,Java 依旧还有潜力去在这个市场占据一部分。

        4、网站领域

        同样,Java在电子商务领域以及网站开发领域占据这大部分席位。你可以运用许多不同的框架来创建web项目,SpringMVC,Struts2.0 以及 frameworks。即使是简单的servlet,jsp和以struts为基础的网站在政府项目中也是很受欢迎的。例如医疗救护,保险,教育,国防以及其他的不同部门网站都是以Java为基础来开发的。

        总之,Java语言作为一种发展迅速的语言程序,已经深刻揭示了程序编写过程的精髓,并借助其严谨的结构与间接的编写过程,为Java语言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如今,有关Java语言方面的研究正朝着服务器端优势应用系统方面延伸,相信未来Java语言必将具有更加广泛的应用,也必将会给IT行业的发展起到更有力的促进作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