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系统开发培训 嵌入式系统主要特点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19-01-21 14:44:52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234

      今天嵌入式系统已经无处不在。相信近十年是我国嵌入式系统事业快速发展的十年,嵌入式软件技术得到飞速发展。那么嵌入式系统究竟有何特点呢?粤嵌嵌入式系统培训从下面几点进行解答。

  1、专用性

  专用性主要体现在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功能是针对某一特定应用的,内部采用的也是专用的嵌入式处理器,其功能算法也具有专用性,嵌入式系统对用户是透明的,是用户“看不见’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2、小型化与有限资源

  为了降低成本和减小功耗,以及适应应用需求,嵌入式系统一般结构紧凑,处理器运算能力、存储器资源等非常有限,只需要满足所要求的功能即可,由于硬件资源非常少,软件需要借助专用设备进行开发和更新,不能直接在嵌入式系统上进行嵌入式软件的开发。

  3、软硬件协同一体化

  软件硬件协同设计Co—design、的目标是将任务分解到硬件还是软件来实现。硬件实现时处理速度快,但成本:软件实现时处理速度较慢,但成本。因此,需要在两者之问寻求一个平衡点。嵌入式系统由于有成本和功能的要求,需要在方案设计时划分好软硬件各自实现的功能及软硬件实现方案,这可以通过软硬件协同软件来进行划分,由于这种软件价格非常昂贵,一般采用嵌入式可编程逻辑器件,在开发过程中,可以随时调整软硬件所做的任务。另外,由于嵌入式系统资源有限,其上运行的操作系统也经过了较大幅度的精简,一般将应用软件与操作系统进行一体化设计。

  4、软件开发需要交叉开发环境

  由于嵌入式系统本身资源有限,一般的开发方法是在PC机上编写程序,然后在PC机上编译、链接,生成在嵌入式系统上可执行的程序,通过烧写器或JTAG接口将程序下载到嵌入式系统中。这种软件开发方法就是交叉开发。这里采用的PC机为开发平台,也称为宿主机Host、,执行程序的嵌入式系统为执行机,也称为目标机Target、。宿主机和目标机之间一般通过RJ45、RS一232、USB等接口相连,以方便程序的下载和调试。

  嵌入式系统的特点就是以上这些,学习嵌入式的方法多种多样,但的办法是去进行嵌入式系统培训,而且一定要勤奋,编程是一种体力+脑力的活,选择培训可让嵌入式的学习事半功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