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Java推荐,可以试一下用这套Java学习路线

更新时间: 2019-01-24 10:19:20来源: Java培训浏览量:4191

        我们学习Java技术,一般都是按照这样的路径学习的: java基础——Javaweb——Java框架——Java大数据,本文我们也将按照这个路线来剖解分析。

        一、Java基础

        首先去找一个Java的基础教程学一下,学习Java基础的时候,应该尽量多动手,很多时候,你想当然的事情,等你写出来运行一下,你就会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儿,不信你就试试。

        学完以上内容以后,你应该对Java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了,你可以用Java语言写出一些简单的程序,并且你用的是简单的编辑器,比如记事本。这个时候,不要急于进入下一部分,留下几天好好写一些程序,尽可能熟悉这些基础内容。

        二、JavaWeb开发。

        等你写上几天程序以后,你往往会比较迷茫,因为你写的东西似乎看起来毫无用处,比如实现一个简单的计算器,读取一个文件等。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去学着写一些让你觉得有意思的东西了,所以你应该学习更多的知识。

        这些内容主要是Web开发相关的内容,包括HTML/CSS/JS(前端页面)、Servlet/JSP(J2EE)以及Mysql(数据库)相关的知识。它们的学习顺序应该是从前到后,因此先学习的应该是HTML/CSS/JS(前端页面);

        三、Java开发框架

        公司里为了提高开发的效率,会使用一些Java Web框架,因此你还需要学习一些开发框架。目前比较主流的是SSM框架,即spring、springmvc、mybatis。你需要学会这三个框架的搭建,并用它们做出一个简单的增删改查的Web项目。

        框架是程序中另一种存储数据的方式,比直接使用数组来存储更加的灵活,在项目中应用十分广泛。同时,框架整合开发(SSH/SSS)、RESTful架构和移动端接口设计、第三方接口和在线支付功能、网站安全和Spring Security应用实战、复杂用户交互处理和Spring Web Flow的应用、MyBatis的应用和SSM整合。

        四、Java+云数据。

        此阶段其实是Java技术的一个拓展,针对当前大数据技术的流行,在自己学习上可以适当增加一些相关的技术知识。

        包含以下内容:亿级并发架构演进、Linux基础、搭建tomcat环境以及大数据开发云计算等Java教程,是Java技术的高端知识。中间可以穿插项目实战演练,进行知识体系的“二次学习”。

        当你完成上面四个阶段的学习以后,你就该找工作了,在校的找实习,毕业的找全职。与此同时,在找工作的同时,你不应该停下你的学习,准确的说,是你在以后都不能停下学习。上面这些内容你只是囫囵吞枣的学会了使用,你可以逐步尝试着去了解更多的东西,网络是你非常重要的老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