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就业怎么样?嵌入式系统应用讲解

更新时间: 2019-01-31 13:58:21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3717

        嵌入式系统是指以应用为中心,计算机作为基础,软硬件可随时进行剪裁,非常适用于应用系统对功能、体积、成本、可靠性、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主要由嵌入式微处理器、嵌入式操作系统、外围硬件设备与用户应用软件等部分组成。嵌入式用于实现对其他设备进行控制,管理和监视等功能,通常是嵌入在主设备中运行的。

        嵌入式系统有哪些特点?

        1.专用性强

        嵌入式CPU一般是工作在特定用户群设计的系统中,具有功耗低、小体积、高集成度等特性。能够把通用CPU中由板卡完成的任务集成在芯片的内部,有利于嵌入式系统设计趋于小型化。嵌入式系统有自己独立的个性化,软硬件系统的结合是非常紧密的。

        2.高效率的设计

        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和软件都必需是高效率的设计,去除冗余,争取在特定的条件下实现更高的性能,如此才能在具体应用中对处理器的选择更具有竞争力。

        3.系统内核小

        嵌入式系统是将半导体技术、计算机技术与电子技术和各行各业的具体应用相结合后的产物,这些结合的特性就决定了嵌入式是一个技术密集、高度分散、不断创新的知识集成系统,嵌入式系统一般是应用于小型的电子装置,系统资源相对来讲也是有限的,因此内核较传统的操作系统要小很多。

        4.系统高实时性和精简

        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软件和一般系统软件区分不明显,这样既利于控制成本,又利于实现系统安全。这是嵌入式软件的基本要求,并且软件要求固态存储,以此提高速度。而软件代码要求高可靠性、高质量和实时性。

        5.有效性和创新性

        嵌入式系统和具体应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它更新换代也是和具体产品同时进行,所以嵌入式系统一旦进入市场就具有较长的生命周期,为了提升系统可靠性和执行速度,嵌入式系统中的软件一般都固化在微处理器或存储器芯片中,而不是存储在磁盘或其他载体中。

        学习嵌入式毕业后可以从事家用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电信等行业的计算机应用设计开发,担任嵌入式产品及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程师, 从事嵌入式技术的应用项目设计开发、产品维护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1. 应用程序开发,包括Android应用开发或者Linux上应用开发(QT等),目前做的人很多,就业容易待遇也不错,需要掌握C语言、C++、java等开发语言。

        2. 操作系统移植,比较复杂,Linux,Android等,现在很多手机厂商(如小米,魅族,乐视等)推出的操作系统也就是修改内核,换皮肤,就业还是很容易的;

        3. 底层驱动开发,这个入门、深入都不容易,需要对硬件及OS有较深的了解,发展前景很不错;

        随着无人机、无人驾驶、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城市等相关产业技术产品的创新应用及需求不断涌现,嵌入式系统、基础芯片、各类传感器及软件的应用越来越加深入和广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