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课堂 粤嵌Java开发入门掌握学习要点

更新时间: 2019-03-26 14:53:41来源: Java培训浏览量:4207

  面向对象是人们刚开始接触Java就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可以说是非常重要。面向对象主要针对面向过程。面向过程的基本单元是函数。它包含哪些内容呢?从粤嵌Java培训课堂或许你可得知一二。

  什么是对象?一般来说,有什么(属性):用来描述对象。 能够做什么(方法):是告诉外界对象有哪些功能。 后者以前者为基础。 大的对象的属性也可以是一个对象。

  为什么要使用Java面向对象: 首先,Java培训课堂表示, 对象的方法的实现细节是屏蔽的,只有对象方法的实现者了解细节。 方法的定义非常重要。方法有参数,也可能有返回值。 不过我们要注意区分:对象(本身)、对象的实现者、对象的调用者。 分析对象主要从方法开始。 我们通过类来看待对象,类是对象的抽象。 其次,采用面向对象方法可以使系统各部分各司其职、各尽所能。

  对于Java对象的要求:高内聚、低耦合,这样容易拼装成为一个系统。 实现高内聚就是要限度低提高复用性(复用性好是因为高内聚)。 可复用性是 OOP 的基础。

  Java培训课堂比较面向过程的思想和面向对象的思想: 面向过程的思想:由过程、步骤、函数组成,以过程为核心; 面向对象的思想:以对象为中心,先开发类,得到对象,通过对象之间相互通信实现功能。 面向过程是先有算法,后有数据结构。 面向对象是先有数据结构,然后再有算法。 在用面向对象思想开发的过程中,可以复用对象就进行复用,如无法进行复用则开发新的对象。 开发过程是用对个简单的对象的多个简单的方法,来实现复杂的功能 。 从语法上来看,一个类是一个新的数据类型。

  Java定义类的格式: class Student{ 代码 } 诚信、创新、开放、合作 注意类名中单词的首字母大写。 实例变量:定义在类中但在任何方法之外。(New 出来的均有初值) 局部变量:定义在方法之中的变量。 局部变量要先赋值,再进行运算,而实例变量均已经赋初值。这是局部变量和实例变量的一大区别。 实例变量的对象赋值为null。 局部变量不允许范围内定义两个同名变量。实例变量的作用域在本类中完全有效,当被其他的类调用的 时候也可能有效。实例变量和局部变量允许命名冲突。

  书写方法的格式:修饰符 返回值 方法名 调用过程中 方法体 可能出现的例外 public int/void addNumber(参数) throw Excepion {} 例: public int addNumber(int a,int b){ } 注:方法名中的参数 int a,int b 为局部变量类方法中的一类特殊方法:构造方法。 注意:构造方法在生成对象的时候会被调用,但并不是构造方法生成了对象。 构造方法没有返回值。格式为:public 方法名。 构造方法的方法名与类名相同。 构造方法是在对象生成的过程中自动调用,不可能利用指令去调用。 在一个对象的生成周期中构造方法只用一次,一旦这个对象生成,那么这个构造方法失效。

  相信大家对Java面向对象的定义 和特性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如果你想更加深入地学习Java,建议到粤嵌Java培训课堂学习,通过老师的全程面授,手把手教你掌握Java技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