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培训给学习Linux的朋友的一些建议

更新时间: 2019-03-26 14:59:43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618

  为什么要学习嵌入式Linux,首先我们得知道嵌入式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目前常见的是嵌入式开发Linux方向,这也间接体现了Linux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地位。针对嵌入式Linux的学习,粤嵌嵌入式培训给出了一点小意见。

  首先,嵌入式Linux的内核很重要。不过在此之前,你得先打好基础。因为想知道它的工作机理,你必须具备N多知识才可以的。弄明白内核(包括驱动和协议栈,以及内核工作机制)你至少需要操作系统原理、体系结构、微机原理、ARM体系结构、网络原理、数据结构、C语言、数字电路技术方面的知识;当然这些还远远不够,你还需要了解很多细微之处;

  其次,先精再宽,即不要一下子想着将软硬件都学了。嵌入式根本就不是计算机专业的人能玩的;因为它是一门跨专业学科的行业,以前一直电子和通信两家独有。随着硬件技术越来越成熟,慢慢地才把嵌入式开发的精力从硬件中解放出来,逐步转移至软件开发方面,尤其在智能系统的使用上,软件开发层面的任务也越来越多,逐渐向大规模软件方向发展。所以,软硬方向二者选一是非常合理的!

  再次,一旦你确立了软件开发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那么你选择一个嵌入式系统就是当务之急的问题了,粤嵌嵌入式培训建议你选择Linux,因为它是完全开源的,很多东西错了你就能直接查找到原因,不依赖他人而直接解决;否则只能向厂家报告BUG了。这个Linux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好处,就是你一旦达到了某种高度,你在看其它系统如WINCE、Symbian等,你也不会对它感冒的,因为你已经知道他们的GUI等关键技术的大体原理了。

  ,选择了Linux之后,你就必须熟练地使用C语言,熟悉你使用的Linux系统;切记开始从浅滩入水才能到深海的道理,否则直接入深海你必然会被淹死的。“先会用,后会做,会创造”,这个过程一定要好好把握,切勿超之过急!

  学习嵌入式Linux设计需要的细节很多,不过这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你的心态!如果你觉得自学比较困难,可到粤嵌嵌入式培训班进行相对应的学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