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培训学员故事:从学生到职场的转变

更新时间: 2019-03-26 15:09:09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812

  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学生的身份自处,转眼间我的学生时代已进入尾声,然后面临毕业之后该去找工作,找什么工作呢?(毕业之后不知道去做什么,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这个时候,粤嵌出现了,来给我们上实训课,给我们讲解的是嵌入式相关的项目,智能家居。然后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然后我就加入了粤嵌这个大家庭。我选择来到粤嵌培训,一是自己喜欢嵌入式这个方向,二是我把这里的培训当着是一种希望。那时候自己很迷茫,因为很多条件都表现出我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没有任何的优势。



  充实的4个月生活即将结束,在这4个月期间,虽说没有每天都打起100分的精神在听课,但是也有80分,每天都在不断的充实自己,虽然有些时候会疲,也不想那么早的起来上课,但是这些忍忍就过去了,告诉你们一个小方法,治愈自己的疲惫,起床之后,泡一杯很甜的蜂蜜水喝下去,别提有多美了,有一个好心情,疲惫自然消失,哈哈,不多说这些了。在教室上课的时候,听清老师讲的内容很重要,虽然自己下去也能看懂,但是老师讲的我们要跟容易理解一下,也更容易记住这个知识点。课下作业,一定要认真的去做,这个是检验你是否真正理解(学会)知识点的重要方法。遇到不会的,可以问老师,方便快捷,不仅可以提升你学习的积极性,还可以为你节省很多上网查的时间。


  面试大家都懂的,不是考技术,如何去打动HR呢,有好几次都是死在HR面上,后面百度了一些技巧,然后多练练,这里是我的一些心得:如果成功的推销你呢,我觉得首先重要的是一定要真诚,你过了笔试,过了技术面试,说明你的能力是可以,但是现在就要看你适合公司不了。当然除了诚意有很多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自我介绍是你推销个途径,很重要吧,自我介绍废话不要多少,直接说HR关心的东西,如你何时开始接触这个行业,是不是愿意一直从事这个行业,还有你的大学获得的证书,参加的大赛,做个的项目,组织过的获得,你的职业规划,你对公司行业的认可,有很强的意愿的加入公司。自己提前准备一下,好好的对着镜子练习一下,有很随和的语言自然的说出来,而是像背书一样。当然准备一些HR常问的问题是必要的,在面试前就一定要在网上查一下公司相关的面试经验了,还是很有用的,总之机会试留给有准备的人。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