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培训是什么 嵌入式存储器层次介绍

更新时间: 2019-03-27 14:52:06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077

  现在还是有许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嵌入式开发培训?包括现在很多想学嵌入式培训的人来说,编程一般针对程序设计人员而言的,编程模式,把原来复杂的一串代码编程语言转换成图形化的,以指令化,模块化方式,情景动画,积木构件的形式呈现。

  存储器层次对用户来说是透明的。存储层次的管理由计算机硬件个操作系统来完成。高速存储器的每位价格远高于低速存储器,因此采用层次存储器的目的,还在于以接近低速存储器的平均每位价格,得到接近告诉存储器的性能。粤嵌嵌入式培训介绍嵌入式存储器。

  典型的计算机层次由多级构成,每级都有特定的容量及速度。

  (1)寄存器组

  微处理器寄存器组可看作存储器层次的顶层。典型的RISC微处理器大约有32个32位寄存器,总共128字节,其访问时间为几个ns。

  (2)片上RAM

  如果微处理器要达到性能,采用片上存储器时必需的。它和片山的寄存器组具有同级的读/写速度。与片外存储器相比,它有较好的功耗效率,并减少了电磁干扰。许多嵌入式系统中简单的片上RAM而不是Cache,因为它简单、便宜、功耗低。但片上RAM又不能太快、太大,因为片上RAM和片上寄存器组具有较高的实现成本,所以一般片上集成RAM的容量是必须考虑的。

  (3)片上Cache

  片上Cache存储器的容量为8~32kb,访问时间大概有10ns。高性能PC机系统可能第2级片外Cache,其容量为几百KB,访问时间为几十ns。

  (4)主存储器

  主存储器可能是几兆字节到1GB的动态存储器,访问时间大概是50ns。

  (5)硬盘

  硬盘作为后援存储器,容量可能从几百兆字节到几十个GB,访问时间为几十ms。

  注意,即使系统中没有第2级Cache,主存储器和硬盘之间的性能差别也远大于其他相邻级别之间的差别。

  保存在寄存器组中的数据可由编译器或汇编语言直接控制,但其他存储器层次中的内容通常为自动管理。Cache对于应用程序往往是不可见的。在硬件控制下,指令和数据以块或页的形式向上层级和下层级移动。主存和后援存储器之间的页映射由操作系统控制,对于应用程序时透明的。由于主存和后援存储器之间性能差异太大,决定在何时在这2级间移动数据的算法更为复杂。

  嵌入式系统通常没有硬盘,因此也不采用页方式。但是许多嵌入式系统采用Cache,ARM CPU芯片采用了多种Cache结构。

  知道嵌入式系统只是嵌入式开发的一个步骤,任何一个嵌入式产品都是软硬件的结合体,是软硬件的综合开发,这是嵌入式开发的特点。掌握更为全面系统的嵌入式内容,到粤嵌嵌入式培训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