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机构讲解DSP和FPGA之间的关系

更新时间: 2019-07-17 15:16: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836

       嵌入式技术对于想要学习的人来说是难的也是不难的,如果说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没有理清楚里面的关系的话,那么大家在学起来的时候就会特别的难,而且还会在学习的过程中出现混乱的情况。所以学员在学习的时候就应该要先理清楚嵌入式系统中DSP于FPGA直接的关系。下面粤嵌科技的嵌入式培训讲师就给大家普及下。
  在DSP里,你是一个软件设计者,硬件已经完全固化,你所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固定的硬件平台实现其功能的化,一般TI的DSP涉及多的是一些基本的BIOS操作系统之间的任务调度,以及算法改进与优化等待, DSP的关键优势包括其对于新型及复杂算法时的更短的开发时间,以及能够运行多种算法的灵活性。

  而对于FPGA来说,你是一个硬件设计者,FPGA就是一张白纸,上面写什么,画什么都取决于你。同样一片FPGA,菜鸟和高手实现的功能会是天壤之别,FPGA的优势在于硬件实现已及通过并行处理实现的效率增益。使用FPGA,您大多的时间并非进行算法设计与优化,而是逻辑设计与时序约束等等。

  FPGA与DSP关系:

  1、DSP侧重于核心算法处理,FPGA侧重于外围控制处理。

  2、DSP内是用C语言编写,语言执行是串行处理,效率比较低。

  FPGA侧重于并行处理,效率较高;还有交合逻辑(外围接口、通讯等);

  FPGA发展领域:

  使用领域:电子设计、通讯、汽车、军工

  不适合:消费类产品(手机)—FPGA功耗高;

  FPGA技术难点:

  1、 需要专门的硬件语言来开发

  2、 FPGA灵活性比较高,设计是由工程师来决定,需要测试验证

  要想要学好一门技术,那么大家就要先想办法去了解清楚这门技术的所需要用到的课程,然后再进行分析和整理。以上就是粤嵌科技嵌入式培训的讲师给大家整理的DSP和FPGA之间的关系,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好嵌入式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粤嵌科技来进行实地考察,来和我们粤嵌科技嵌入式培训的讲师来个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想要快速的掌握好嵌入式技术和快速的进入嵌入式这个高薪的行业的话,那么就来我们粤嵌科技的嵌入式培训班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