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UI设计未来的6大发展趋势

更新时间: 2020-04-15 16:49: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85

        很多刚刚进入设计行业的新手会问:未来设计师真的会有前途吗?设计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小粤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UI设计的未来能做什么?

     1.有意义的动画


  强大的浏览器为动画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不仅指的是元素之前的动画,还指的是更多可行的设计机会。动效设计涉及很多方面,和心理学和生物学也有交叉关联。


  2019年,动效设计这块领域会被更加深入探讨。“复杂性”取代“流行”作为动效设计的主要特征。动效和过渡可以传达很多本来会被丢失的信息。


  页面与页面之间的区域曾经是无人区。现在,它是设计师的后花园。


  2.3D界面和有深度的扁平


  真实镜头和图像的3D渲染和CG增强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为了速度、性能和可访问性,设计师曾经避免在UI中使用复杂的3D模型。


  更强大的浏览器将这种曾经的实现方式变味了可能。复杂的视觉将类似电影的场景带入了网站领域。


  界面中的3D图形模糊了现实和数字动画的边缘。 这个趋势对于产品流程复杂和不直观的公司来说尤其有用。通过3D可视化,你可以表现任何技术流程,为用户创建更深层次的理解。


  3.超现实主义设计


  更强的技术所带来的3D和动效设计机会并不意味着它们能产生情感共鸣。


  不过,好消息是你不需要增加界面的复杂性来使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叛逆态度”因为其自带的吸引力一直主流趋势的引领者。


  设计师们需要一些大胆的尝试来制衡所谓的常识。也就是说,有时我们需要一个魔鬼在耳边告诉“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4.渐变2.0


  如今的手机屏幕具有出色的色彩表现。很多手机自带的默认壁纸就能体现这一点。设计师们需要探索UI在易读性和独特性的边界。


  渐变不再是为了获得关注。它们现在为界面带来了深度和维度 。2019年我们不会再频繁使用鲜艳的色彩。我们会看到更多组合的颜色和图层。即使单色调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深度和维度呈现出某种视觉美感。


  5.运用设计工具


  我们总会问一个老问题:“设计师需要会开发吗?”以及,“开发需要懂设计吗?”这些问题的意图很简单—如何避免设计实现时候的困难和差异。


  设计师去学习开发编程似乎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如果你是实现你所做的设计的人,这样做可以避免一系列的问题。


  但是,同时作为设计师和开发,你就需要保持相当大的知识量。如果你能做到当然很好,对于不能做到的人也有其他的选择。


  6.语音UI


  设计并不一定要是可视的。设计师们正在创造不需要触觉的体验。这种设计的逻辑其实是心理学。构建语音控制意味着自然语言处理。


  语音UI实现了无UI的理念。语音UI的过程是不可见的,与构建场景和数据有关,和肉眼可见的设计无关。


  2019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从浅层的视觉设计发展到更有意义的体验设计,语音UI也会更加深入。


  设计趋势不断变化,想要获得更多设计相关的知识可以进入粤嵌UI设计培训班了解,让专业的老师给你带来专业的回答,帮你理清未来发展的思路,让你在设计这条道路上走的更稳,跑的更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