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用unity技术实现更佳的光照效果

更新时间: 2020-04-16 16:37: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441

       现在游戏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解压、交友的方式了,对于很多的人来说游戏已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也正是因为游戏的群体越来越大,群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要求高了之后自然企业对于unity这个方面的人才的要求也就高了,那么如何用unity技术来实现更加的光效效果呢?

  使用线性颜色空间


  在为场景添加光照效果之前, 尽量将颜色空间设为线性(Linear)。线性颜色空间会更接近真实环境的渲染效果。Unity默认采用Gamma Color Space。可以依次点击Edit > Project Settings > Player,在Other Settings下找到Color Space属性,并将其设为Linear。


  使用全局光照(GI)


  使用全局光照能够实现更加逼真的光照。全局光照系统能够对光照在表面反射或折射到其它表面(间接光照)的方式进行建模,而非限定光照只能从光源照射到某个表面。


  实时全局光照开关对比


  可以在光照设置面板中启用全局光照,依次点击Window > Lighting > Settings,打开Lighting面板,在Scene标签下勾选Realtime Global Illumination,设置Indirect Resolution可以改变实时全局光照的分辨率。


  光照颜色协调


  设置光照时必须关注其颜色对场景整体氛围的影响,以创造更加美妙而和谐的光照。


  尽量使用浅色


  光照尽量使用浅色,不要使用饱和度过高的颜色,浅色光照看起来更加自然,也更令人舒适。想了解更多颜色饱和度对光照的影响。


  不断调整设置


  不断尝试改变光照方向及阴影,查看并对比不同的效果。以找到合适的设置。


  调整环境颜色


  尝试调整环境颜色(Ambient Color)来改变阴影颜色,从而获得更加逼真而自然的阴影效果。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介绍的关于用unity技术实现更加光效效果的小技巧了,如果说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unity技术的内容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unity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unity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