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的语言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1-11 17:26: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902

    在我们国内来说对于嵌入式的定义的话就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为基础,软硬件都可以裁剪的。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接触过很多的嵌入式的产品,那么大家知道嵌入式开发的语言有哪些吗?这些产品都是用什么语言开发出来的呢?

  目前嵌入式开发的难度随着实验平台的不断发展而变得越来越容易,即使没有太多的硬件知识也可以进行嵌入式开发,这无疑降低了开发门槛,也促进了嵌入式开发的发展。通常情况下,实验平台都会自带操作系统和开发环境,在连接到PC之后就可以进行嵌入式开发了。目前,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过程中使用的语言种类有很多,但仅有少数的几种语言得到了比较广泛的应用,主要有C语言、Python和JavaScript 等几种。


  C语言bai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许多电脑平台上进行编译,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处理器(单片机或称MCU)以及超级电脑等作业平台。


  相比其他编程语言(比如 Java),Python 代码非常简单,上手非常容易。比如我们要完成某个功能,如果用 Java 需要 100 行代码,但用 Python 可能只需要 20 行代码,这是 Python 具有巨大吸引力的一大特点。Python 作为一门解释型的语言,它天生具有跨平台的特征,只要为平台提供了相应的 Python 解释器,Python 就可以在该平台上运行。


  JavaScript是一种嵌入式(embedded)语言。它本身提供的核心语法,规模相当小,只能用来做一些数学和逻辑运算。JavaScript本身不提供任何与I/O(输入/输出)相关的API,都要靠宿主环境(host)提供,所以JavaScript只合适嵌入更大型的应用程序环境,去调用宿主环境提供的底层API。目前,已经嵌入JavaScript的宿主环境有多种,常见的环境就是浏览器,另外还有服务器环境,也就是Node项目。


  以上这三种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整理的关于嵌入式开发语言有哪些的内容了,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嵌入式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