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Python出现的错误信息要怎么应对?

更新时间: 2020-11-12 16:40:2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025

       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时代让python成为了主流的开发语言之一,用python来开发项目本来就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面对这个复杂的工作肯定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出错的,尤其是对于新人来说更是比较困难的,今天粤嵌科技就来给大家讲解下当python出现错误信息的时候要怎么去应对呢?

  1、初学编程者,在学习Python过程中,对于排除错误,经常是搞不定,有的折腾几个小时,甚至几天都有。


  2、初学者要习惯看报错信息、要相信报错信息的提示。


  报错信息说,多少行出的啥错误,一清二楚,很多朋友,也许是英文差点意思,看不懂或者还没有养成习惯看报错信息。


  近就有一位同学说他有一个错误排除不了。他贴出代码,我一看就知道是引号用了中文输入法输入的,让他修改。他还看不出来,我将代码放大,我将正确的和他错误的,让他对比,他才看出来。


  3、报错信息英文看不懂,没有关系,先查字典,记住常见的,以后一碰到这些单词就知道问题在哪儿。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语法错误


  IndentationError: unexpected indent 缩进错误


  4、忠告要养成看报错信息,debug代码的习惯。


  python培训分享二:零基础学python,要注意哪些隐秘的错误认知?


  对于完全没有编程经验的初学者,在学习python的时候,面对的不仅仅是python这门语言,还需要面临“编程”的一些普遍问题,而有特别明显的两个错误认知是:


  错误认识一:一些初学者认为python很简单,就以为编程很简单。


  错误认识二:没有学好基础知识,听说django很火,就开始学django开发web。


  种种迹象表明,这些从零开始的学习者,普遍不知道从何入手,找了本编程教材发现第二章开始就看不懂了缺少计算机基础知识,被一些教程略过的“常识性”问题卡住遇到问题不知道怎么寻找解决方案。看懂语法之后不知道拿来做什么,学完一阵子就又忘了缺少数据结构、设计模式等编程基础知识,只能写出小的程序片段。


  Python出现的错误信息要怎么应对粤嵌科技也和大家说了,如果说你对于学习python有什么疑问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python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python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