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UI培训:在面试时,你的设计作品集里需要展示哪些技能?

更新时间: 2021-08-16 09:43: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645

作为UI设计师,你需要展示几项关键技能才能提高录用率。包括用户研究和线框图,以及视觉设计和移动设计。有些很容易在你的作品集中直观地显示出来,有的则需要一些解释才能真正脱颖而出。如果你想要进一步提升UI设计技能,可以考虑参加UI培训学习,课程内容是紧跟行业技术现状的,学习效率高,能在短时间内学到有用的知识和技能。

那么在面试时,有哪些技能你要展现出来呢?

1.用户研究

UI设计师需要具备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是能进行有效的用户研究。这一部分有利于创造良好用户体验的产品。

用户研究包括各种任务,从审查定量数据到进行用户访谈。UI设计师创造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在你的作品集中,最好显示你设计的研究过程,以及你是如何将研究融入到产品中的。在UI培训过程中,你可以收集好你的作品,整理每个作品的研究过程,对你以后面试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2.线框图

线框就像设计项目的蓝图,它们是网站或数字产品结构的第一次迭代。线框可以在流程早期发现潜在的设计问题,提前解决这些问题。

在作品集中将你的线框与成品一起展示,表明你不仅了解线框的重要性,而且还了解你在早期阶段是如何处理项目的。

3.原型制作

原型比线框更先进,更多地展示了成品数字产品的功能和满足用户需求。线框像蓝图,原型更类似于3D比例模型。

与线框一样,在设计产品旁边展示原型可以为你的设计方法提供宝贵的意见。这一项技能在UI培训中也有相应的课程学习。

4.信息架构

信息架构(IA)是组织和构建网站或数字产品内容的科学。IA在创建各种数字产品时至关重要,内容越复杂,它就越重要。

信息架构可能很难在作品集中展示,但最好通过讨论流程和网站上的信息结构、过程中出现的挑战以及如何处理这些挑战来完成。

5.视觉设计

视觉设计技能——色彩理论、排版、布局、品牌等是任何UI设计师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你要展示如何设计从线框和原型转变为优秀的UI。

视觉设计是你的作品集中展示的最简单的技能之一,因为它在你的每个作品中都很明显。当你UI培训结业后,老师会教你如何做出好看的作品集,并教你一些UI面试时的技巧,轻松就业拿offer 。

6.交互设计

交互设计是设计用户与数字产品交互的方式,是任何UI设计师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它包括产品的所有功能和交互元素,包括按钮、链接和图标等特定设计元素,以及产品的整体美感。

交互设计包括五个要素:文字、视觉表现、物理对象或空间、时间和行为。虽然其中一些内容可以轻松地在你的作品集中直观地展示,但你要解释或进一步说明你的设计中如何处理其他部分。

7.移动设计

考虑到超过90%的互联网用户通过移动设备(包括手持设备和可穿戴设备)访问互联网,移动设计对于任何UI设计师来说都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能。 了解人们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的方式与桌面设备的差异对于创建成功的数字产品至关重要。

在你的作品集中展示创建的数字产品的移动版本。突出显示你在产品的不同版本之间做出的不同设计选择,以更好地展示你的技能。

在作品集中展示这些UI设计技能对你是否被录用有很大影响。从长远来看,花时间正确展示这些技能是值得的。想找到一份满意的设计工作吗?那就先提升这些技能吧!上UI培训班可以有效学到企业需要的设计技能,专业导师面授教学,系统又全面的课程,实战项目操作学习,拥有设计项目经验,比别人更有竞争优势。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