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行业有什么好的职业发展方向?

更新时间: 2021-08-18 09:46: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81

现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这些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多,越来越广了。也确实解决了用户很多痛点,比如像共享单车、丰巢快递柜、充电桩等等。提升了效率,又节约了成本,这些都是成为趋势的条件。 而要实现这些产品功能,绝对离不开嵌入式技术。

从目前主流来说,嵌入式开发职业定位还分为以下几个方向: 

1. 单片机开发  2. Linux驱动开发  3. Linux应用开发  4. 安卓应用开发

单片机比较适合个人创业,一个人都能做一个产品。进阶到Linux驱动开发应用开发的产品比较复杂,学习难度也会大一些。涉及的领域比较多,需要团队配合才能完成一个产品。

如果是嵌入式新手入门的话,建议先从单片机开发学起,掌握汇编和c,能够根据datasheet来写,基本就可以了,也没有太大的技术难度,但要注意的是单片机更新换代特别快,你需要从大量的单片机中找寻适合产品的,看不同的datasheet。

嵌入式开发的门槛相对较高,对程序员的要求一般都是对底层感兴趣,学习能力、动手能力要强,对问题能够从全局和细节去把握,有很强的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从工程师起步,一般有几个发展方向,一个是成为技术方面的核心,领域内的专家;另一个是从项目中锻炼起来,成为项目主管或是管理型人才;再有就是利用自己的技术及行业经验去创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