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工程师要具备哪些能力?

更新时间: 2021-08-19 09:41: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52

随着IT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嵌入式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作为一名嵌入式工程师,更是要加强自己的技能,才能跟得上时代发展的要求,那么一个优秀的嵌入式工程师要拥有哪些能力呢?

1.熟悉基本职业技能

C语言。至少精通C语言编程,嵌入式行业是必须要用到这门语言的,而且也是主要使用语言,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和风格,确保代码的可维护性,可移植性,可阅读性。

嵌入式软件开发的特殊性要求开发人员也要具备基本的硬件能力,对硬件基础知识,硬件设备要有所了解。

2.熟悉实时操作系统

目前产业界对于熟悉实时操作系统的工程师需求很高,也愿意提供更高的薪资水平,因此建议那些没有接触过实时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工程师从一些较小型的系统着手,累积相关技术经验。

3.熟悉软件开发流程

软件流程带来的两个主要好处在于:1.通过不同阶段的设计开发评审验证测试,保证代码的质量;2.建立起闭环的路径,追踪需求在设计开发测试阶段的覆盖率,保存不会有遗漏。

缺乏流程上把关,直接进行编码,后期的代价是非常高的。

4.不断学习进取的能力

不管做哪一行,都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挑战自我。嵌入式工程师要多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与其他工程师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嵌入式这一行,虽然比较难,但是前景不错,只要你认真对待,不断学习,相信会闯出另一翻天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