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嵌入式开发,以后能做什么?

更新时间: 2021-08-24 17:20: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5622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嵌入式技术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在IT、通信、服务业、金融、房地产、医疗、交通等领域都起到至关重要的的作用。嵌入式系统无疑是当前非常热门且很有发展前途的IT应用领域之一。

从事嵌入式工作的几大优势:

1、这方面的人才稀缺。物以稀为贵,所以嵌入式技术人员的薪资都很高。它的门槛较高,非专业IT人员很难切进入这一领域;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去培训结构学习,嵌入式培训,有人指导,上手也会更容易一点。

2、嵌入式领域人才的工作强度通常低一些(但收入不低)。相比IT行业其他领域嵌入式工作会相对轻松一点,工程师只需要按照公司的计划去做就行,比如方案设计,硬件软件设计等步骤。

3、嵌入式系统不容易被盗版。想创业的人可以另起炉灶,做自已的产品。

4、嵌入式工作涉及的专业技术有一定的范围,时间长了会越来越有经验,薪资会越来越高,不容易遭遇职业瓶颈,也不会存在三十几岁失业的状况。职业发展相对顺利。

学习嵌入式有两大发展方向:

1、软件开发方向。软件工程师平时的工作是负责嵌入式软件系统的规划、设计、编码、测试等工作。嵌入式软件开发可以开发出专利产品,创业者可以走这条路。如果你开发经验丰富,也可以发展为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再晋升为产品研发经理或IT项目经理。如果你对测试理论和方法有一定了解,还可以转作嵌入式系统测试工程师,后续也可发展为IT项目经理。

2、硬件工程师。嵌入式硬件开发工程师主要编写嵌入式系统硬件总体方案和详细方案。要求理解嵌入式系统架构,要有一定的C语言基础,熟悉ARM、PROTEL设计软件,对四层板的开发要有一定的经验。

2019——2021年,嵌入式人才依旧稀缺,身价高涨。据了解,初入门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年薪能达到4-7万元,有2年以上经验的人员年薪多在10万元以上,有10年工作经验的嵌入式工程师年薪30万-100万元。

由此可见,嵌入式工程师的工资还是很诱人的,怪不得那么多人都想进入这个行业,果然钱才能激发人的学习动力。如果你也想成为嵌入式工程师,不如现在来参加粤嵌教育的嵌入式培训吧,十几年来专注于嵌入式开发人才的培养,通过项目开发实践,使学员切身体会真实项目开发过程,加深对嵌入式系统开发项目的理解领会,获得丰富的项目经验,为自己在求职和工作中增加竞争力。从就业情况来看薪资待遇都很不错。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