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如何应对嵌入式软件开发中的问题

更新时间: 2021-08-25 09:51: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088

在嵌入式软件开发和测试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会使企业遭受很大的损失,甚至有些软件问题在操作过程中也难以发现。

有个方法可以有效地找出软件缺陷问题,那就是嵌入式软件测试,一般分为静态测试和动态测试。

静态测试不需要编译执行源程序,对源程序进行词法语法、编程规范、数据流、控制流、度量等分析,获取程序的结构和特性,利用形式化方法验证、证明程序是否符合安全规则,能够较为全面的获取程序的特征。动态测试需要通过获取程序的动态信息来分析软件的缺陷,如分析程序的内存状态、覆盖率和执行结果,更有利于理解程序的动态行为特征。

很多代码缺陷具有隐蔽性和不可预见性,比如数组越界,内存溢出,指针非法引用等,这些错误在编译阶段也很难被编译器检查发现。

因此,在大规模和复杂度极高的软件中,完全依赖于“人工检查方式”可能会因为人为等主观原因造成问题被遗漏而无法发现。将现有常见多发问题形成缺陷模式库植入工具中,由工具自动化检测代码缺陷,能够高效提升测试效率,避免问题重复发生,大幅减轻测试人员工作量。

产品的稳定、可靠、安全是嵌入式开发的终极目标,破解嵌入式软件难题是软件开发与测试团队必须应对的挑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