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Angular和React比较,哪一个更适合你的项目?

更新时间: 2021-11-13 09:57: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977

  在编程领域,Angular和React是前端开发人员最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之一。此外,这两个框架加上Node.js,成为所有编程语言上所有软件工程师使用的前三大框架。想学习这两个框架的小伙伴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快速提升自己。


  这两种前端框架的受欢迎程度几乎相同,具有相似的体系结构,并且基于JavaScript。那么有什么区别呢?在本文中,我们将比较React和Angular。


  1.工具集:框架与库


  框架生态系统定义了工程体验的无缝程度。首先,React不是一个真正的框架,它是一个库。它需要与其他工具和库进行多次集成。使用Angular,你已经具备了开始构建应用程序的一切。


  一般来说,这两个工具都有强大的生态系统,用户可以决定哪一个更好。虽然React通常更容易掌握,但它需要像Redux这样的多个集成来充分利用其能力。


  2.基于组件的体系结构:使用这两种工具的可重用和可维护组件


  这两个框架都有基于组件的体系结构。这意味着应用程序由模块化的、内聚的和可重用的组件组成,这些组件被组合起来构建用户界面。基于组件的体系结构被认为比web开发中使用的其他体系结构更易于维护。它通过创建单个组件来加快开发速度,使开发人员能够在较短的上市时间内调整和扩展应用程序。在web前端培训中,会有很多框架的学习和使用,理论知识+实战项目一起学习,可以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和技能。


  3.代码:TypeScript与JavaScript和JSX的比较


  Angular使用TypeScript语言。TypeScript是适合大型项目的JavaScript超集。它更紧凑,可以识别打字中的错误。TypeScript的其他优点包括更好的导航、自动完成和更快的代码重构。TypeScript更加紧凑、可扩展和干净,非常适合企业规模的大型项目。


  React使用JavaScript ES6+和JSX脚本。JSX是JavaScript的语法扩展,用于简化UI编码,使JavaScript代码看起来像HTML。JSX的使用直观地简化了代码,允许检测错误和保护代码不被注入。JSX还通过Babel用于浏览器编译,Babel是一种将代码转换为web浏览器可以读取的格式的编译器。JSX语法执行与TypeScript几乎相同的功能,但一些开发人员发现它太复杂而难以学习。



  4.DOM:真实与虚拟


  React使用虚拟DOM,而Angular操作真实DOM,并使用更改检测来查找哪些组件需要更新。


  虽然虚拟DOM被认为比真实DOM操作更快,但当前的角度变化检测实现使这两种方法在性能方面具有可比性。


  5.数据绑定:双向与向下(单向)


  数据绑定是在模型(业务逻辑)和视图(UI)之间同步数据的过程。数据绑定有两种基本实现:单向和双向。单向和双向数据绑定的区别在于模型视图更新的过程。参加web前端培训,可以帮助你快速掌握框架的使用技能,更好地进行开发工作。


  Angular中的双向数据绑定类似于模型-视图-控制器体系结构,其中模型和视图是同步的,因此更改数据会影响视图,更改视图会触发数据更改。


  React使用单向或向下的数据绑定。单向数据流不允许子元素在更新时影响父元素,确保只有批准的组件发生更改。这种类型的数据绑定使代码更加稳定,但需要额外的工作来同步模型和视图。此外,在父组件中配置由子组件中的更改触发的更新需要更多的时间。


  React中的单向数据绑定通常更可预测,使代码更稳定,调试更容易。但是,Angular中的传统双向数据绑定更易于使用。


  6.应用程序大小和性能:Angular有一点优势


  AngularJS在处理复杂和动态的应用程序时,以其低性能而闻名。由于虚拟DOM,React应用程序的执行速度比同等大小的AngularJS应用程序快。


  然而,根据Jacek Schae在freeCodeCamp.org上的研究,Angular的新版本比React和Redux稍快一些。此外,与同一研究中React和Redux相比,Angular的应用程序尺寸更小。它的传输大小是129KB,而React+Redux是193KB。对前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可以获得高效的学习。



  7.预构建UI设计元素:Angular材料与社区支持组件


  Angular的材料设计语言在web应用程序中越来越流行。因此,一些工程师可能会从现成的材料工具中获益。Angular具有预先构建的材质设计组件。Angular 材料有一系列实现常见交互模式的工具:表单控件、导航、布局、按钮和指示器、弹出窗口和模块以及数据表。预构建元素的存在使得配置UI的速度更快。


  另一方面,React的大多数UI工具都来自它的社区。目前,React门户上的UI组件部分提供了大量免费组件和一些付费组件。将材质设计与React一起使用需要稍微多做一些工作:必须安装材质UI库和依赖项才能构建它。此外,你还可以检查使用React构建的引导组件,以及使用UI组件和工具集构建的其他包。


  应该选择哪种框架?


  Angular背后的基本思想是为全面的前端开发体验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工具集。TypeScript提高了代码的可维护性,这在企业级应用程序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但这是伴随着陡峭的学习曲线和大量开发人员涌向React而来的。


  React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更轻量级的方法,使他们能够快速投入工作,而无需太多学习。虽然该库没有规定工具集和方法,但还有多种工具,如Redux,你还必须学习。目前,React在性能方面与Angular相当。这些方面对开发者有更广泛的吸引力。想学习前端的同学,建议报名参加web前端培训,这里有清晰的学习路线,课程紧跟市场和企业需求,让你学有所成,快速找到满意的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