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应用程序专用硬件、库和软件工具的单一源是如何简化嵌入式开发的?

更新时间: 2021-11-13 10:11: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798

  在当今时代,嵌入式设计师必须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拥有一支技能广泛的团队,或者依靠外部承包商来填补下一代产品所需功能的空白。很少有嵌入式设计师能够在一天中拥有一系列技能和时间来亲自设计必要的功能,以满足用户需求并保持竞争力。


  这就是为什么微芯片(Microchip)不断扩展其硬件、软件库和开发工具的生态系统。这些资源具有丰富的功能和灵活性,使整个电子行业的嵌入式开发人员能够开发最新的产品,而无需在每一个功能类别中都具备专业知识。本文的目标是深入了解微芯片的硬件平台、软件库和开发工具,使设计师能够快速将工业级功能纳入其嵌入式电子产品,而无需花费大量精力进行嵌入式编程或学习每个功能背后的技术细微差别。


  硬件


  每个产品设计阶段都需要在生产前进行原型设计和概念验证。电子设备的理想逻辑、外围设备和附件硬件功能丰富、紧凑、易于集成和使用。此外,理想的硬件还将配备经过专业构建和测试的丰富软件库,以及现成的兼容软件开发工具。易于操作的高度可扩展的开发板在建立项目的可行性以及设计师在构建其工具链时的熟悉度方面也起着关键作用。


  微芯片提供两种开发板:入门级好奇开发板和功能齐全的Explorer开发板,它们有助于满足这些需求,并为早期产品和概念验证/原型开发提供高度灵活的方法。好奇板支持8位、16位和32位微控制器(MCU),并可通过灵活的连接选项和mikroBUS™进行高度定制,以兼容大量的MikroElektronika点击板™. 这些点击板可以很容易地交换,以创建从混合信号设计、电机控制、时钟和定时、电源管理等应用程序。


  微芯片的Explorer开发板甚至比好奇板更灵活和可扩展。Explorer板还提供mikroBUS插槽和accept Processor Plug-in Module(PIM),允许交换16/32位处理器,以帮助嵌入式开发者找到理想的解决方案。此外,Explorer开发板还可以通过可定制的PICtail™ 再加上子板,可通过预构建的应用程序实现快速开发。许多PICtail子板和其他硬件套件都是围绕特定于应用程序的硬件构建的,并由广泛的软件库和专业开发和用户生成的代码示例提供支持。



  软件库


  除了微芯片的开发板和特定于应用程序的硬件之外,还有软件库和代码资源,开发人员需要这些资源来快速部署每个应用程序的功能和特性。微芯片提供了丰富且经过严格测试的软件库和代码示例,这些库和代码示例与嵌入式设计中的即插即用功能完全相同,而不必像通常那样组装一系列软件库和函数来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这些软件库和代码示例是为每个特定于应用程序的硬件解决方案专门设计的。MPLAB®CodeConfigurator和MPLAB Harmony都具有广泛的库,用于通用功能,如USB、文件系统等。


  特定于应用程序的设计工具


  要利用任何嵌入式硬件平台的多功能性,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并适应其应用程序需求的兼容且用户友好的工具链是必不可少的。微芯片提供功能齐全、甚至图形化编程的软件工具,如MPLAB X集成开发环境(IDE)、MPLAB代码配置器和Atmel START,这些工具与微芯片的硬件平台一样可通过插件进行扩展。其中许多插件通过附加的特定于应用程序的设计工具增强了基本IDE,从而降低了每个给定应用程序的入门级嵌入式开发人员的门槛。


  MPLAB X IDE的一个插件是MPLAB Harmony图形套件(MHGS),它与MPLAB Harmony软件框架完全集成。MHGS提供了一套工具,可以方便地创建、自定义和优化图形用户界面(GUI)应用程序,比使用标准工具更快、更高效。MHGS的众多特性之一是,开发人员能够在几分钟内从概念到玻璃,而无需编写一行代码。拖放对象可以直接输入到带有MHGS的设计中,并且可以使用其他插件进一步支持非标准显示的开发,而非标准显示不受支持。


  微芯片另一个灵活的设计工具和插件是motorBench®开发套件,它为低压电机的磁场定向控制(FOC)提供了基于GUI的软件开发工具。电机控制器的嵌入式开发面临的一个共同挑战是在有/无负载的情况下轻松启动和高效运行新电机,如果电机参数未知,这尤其困难。motorBench开发套件提供了直观的图形开发环境,在创建工业级电机控制解决方案时省去了许多耗时的步骤。它通过促进关键电机参数的精确测量来实现这一点,同时调整反馈控制增益,以快速获得速度和转矩的稳定PI控制。此外,此开发套件能够通过马达控制应用程序框架(MCAF)和用户界面生成MPLAB X IDE项目的源代码,该用户界面使用现成的帮助文件和资源逐步引导用户完成整个过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