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为什么要进行跨浏览器测试?

更新时间: 2021-11-16 09:47: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078

  随着越来越多的站点从运行不同浏览器的不同设备访问,确保前端在所有设备上正确显示非常重要。想学习前端的小伙伴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快速有效提升自己。


  你遇到过几次这样的情况:一个特定的网页或完整的网站在不同的浏览器上呈现的不同?当在不同平台和设备(操作系统——Linux、Windows、Android、iOS等;设备类型——台式机、手机、平板电脑等)的浏览器上执行测试时,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因此,在浏览器、平台和设备的不同组合中测试你的网站和web应用程序对你的业务非常重要。因为功能上的任何不一致都可能对用户体验和业务造成负面影响。“交叉测试”被称为跨浏览器的不同兼容性测试组合。


  什么是跨浏览器测试


  跨浏览器测试是跨不同浏览器组合验证网站或web应用程序功能的过程,以保持功能和质量的“一致性”。


  跨浏览器测试适用于面向客户的网站和web应用程序。在某些情况下,它也适用于组织内部使用的站点,例如,基于ab intranet的站点,该站点具有电子邮件、ERP和许多组织中广泛使用的其他常见功能。一些开发人员通过用户代理允许web浏览器,从而限制对其web产品的访问。用户代理负责检索、呈现和促进最终用户与web内容的交互。在web前端培训中,理论课程+实践项目一起学习,课程紧跟市场企业需求,掌握最新技能,积累项目经验,毕业就能立即上岗。


  为什么跨浏览器测试势在必行


  如果你正在打造一款全球产品,即你产品的消费者也属于新兴经济体,在这些经济体中,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仍然较低,那么他们可能正在使用手机/平板电脑上的浏览器版本过时的设备。即使在台式机上,许多用户也可能使用他们最喜欢的浏览器的旧版本,这些浏览器可能不支持最新的CSS、HTML5和JavaScript功能。这可能会导致网站上一个重要功能的中断,因为这些是web开发中使用的主要语言。


  有大量的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来自不同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每一家都迎合不同的客户群体。它们将具有不同的RAM、ROM配置和可变的屏幕大小。低端智能手机上的网站/web应用程序应满足所有这些要求,以跟上其可用性因素。



  然而,在不同浏览器和平台的组合上测试你的网站/web应用程序存在巨大的潜在挑战。因此,对于没有最新浏览器的用户,应该有一个回退机制,以便在“核心功能”可访问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可以访问子功能/子功能。在开发产品时,你可以通过检查“用户代理”来检测“浏览器类型”,并根据(浏览器类型+浏览器版本),提出“精简功能”,以适应较旧版本的浏览器。参加Web前端培训,你可以学习最新前端知识和技能,适应市场和企业需求,不断提升自己。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似乎不可能让你的网站/web应用在所有浏览器上都“功能齐全”,因为肯定会有“极少数用户”使用相对较新的公司(市场份额较低)的浏览器或使用非常旧版本的流行浏览器。因此,你需要确保你的产品在“可接受数量的web浏览器”上运行,并在与产品、开发和测试团队讨论后确定“可接受数量的浏览器”。


  跨浏览器测试周期


  “测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因为最终产品中的bug越少,用户体验越好。与“单元测试计划”类似,你需要制定“测试计划”,根据产品的规模和复杂性对产品进行跨浏览器测试。你不能为一个特定的浏览器系列开发所有的产品功能,然后开始调整你的源代码以使其适应其他“可接受的浏览器”。此外,如果产品的总体规模(无论是在代码行还是用户数量方面)增加,总体复杂性也会增加非常大,因为你可能会在代码导航上花费大量时间。


  不建议在项目结束时执行跨浏览器测试,但应间歇执行。与正常的开发过程类似,即使是跨浏览器测试,也必须遵循迭代的“开发->测试->修复”周期。对前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你可以很快学会这些工具的使用,比自学效果更高,知识点更全面,让学习少走弯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