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架起云和嵌入式开发人员世界的桥梁

更新时间: 2021-12-23 14:50: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974

  嵌入式开发人员并不总是遵循与传统软件开发人员相同的路径。然而,云和云本地技术(如集装箱化)的引入将这两个群体结合在一起。嵌入式开发人员寻求Linux和容器的好处,而物联网设备的激增意味着我们需要在两个方向上扩展人才。


  为什么我们需要为嵌入式世界带来更多的云本机功能?


  由于某种原因,嵌入式开发与其他人的工作脱节了。当大多数人开发网站、推进云应用程序和其他服务时,嵌入式开发人员关注的是家庭中的Wi-Fi路由器、有线调制解调器和机顶盒等产品。大多数人认为这些东西只是正常工作。很少有人,甚至是工程师会想到这些设备的内部究竟是什么。


  随着我们逐渐融入一个拥有数十亿台连接设备的日益连接的世界,这些设备中的大多数将不再是单一功能的,而是需要多功能的。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不仅需要开发人员来创建服务和软件,还需要一种方法来更新和管理这些设备,并保持它们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而且,由于当今嵌入式开发的本质,工程和维护嵌入式设备通常是手动的,而且容易出错。



  嵌入式开发有什么独特之处?


  尽管存在空间和内存限制,嵌入式和云开发之间仍存在许多差异。然而,嵌入式开发中遇到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将软件安装到机箱或设备上。您使用的任何Linux发行版也需要垂直集成,并专门为主板和应用程序构建。当所有东西都以这种方式高度定制时,在整个业务范围内进行扩展是一项挑战。


  在过去,由于嵌入式设备通常只做一件事,所以开发稍微简单一些。例如,路由器只需要路由数据,但现在路由器做很多事情。可能会增加家长控制,甚至可能增加一些家庭自动化。使用传统的嵌入式开发方式,您很难将单一功能设备扩展为多功能设备。


  云本地技术使嵌入式开发民主化


  为了充分实现数十亿物联网,需要一套标准的工具,供数百万可用的开发人员使用。这包括开源技术,如Kubernetes、容器以及敏捷开发战略和工作流,使所有开发人员而不仅仅是嵌入式团队能够为物联网创建新的创新应用程序。


  “在云世界中,操作系统有点短暂,甚至不是你需要谈论的东西。操作系统就在那里,它在云中,你可以在上面运行你的工作负载。在我们看到一个智能万事通的世界之前,这就是我们需要使用嵌入式计算的地方。”


  容器的可移植性简化了跨物联网团队的嵌入式Linux固件和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和应用程序级别的虚拟化还允许嵌入式开发Linux工程团队采用敏捷和现代的云本地方法,如微服务和其他自动化战略,以确保设备群的安全,加快上市时间并增加创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