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重要的Spring Boot注解和Spring MVC Web注解

更新时间: 2021-12-24 1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630

  让我们看看web应用程序上下文中最常用的一些注解,使用Spring框架注解使web开发更容易。


  重要的Spring Boot注解


  @SpringBoot应用程序


  最基本和最有用的注解之一是@SpringBootApplication。这是组合其他注解的语法糖,@SpringBootApplication是@Configuration、@EnableAutoConfiguration和@ComponentScan注解的组合,使用它们的默认属性进行配置。


  @Configuration 和@ComponentScan


  我们上面描述的@Configuration和@ComponentScan注解使Spring能够创建和配置应用程序的bean和组件。这是一种将实际业务逻辑代码与应用程序连接分离的好方法。


  @EnableAutoConfiguration


  现在@EnableAutoConfiguration注解更好了。它使Spring根据类路径上可用的JAR文件猜测配置。它可以找出您使用的库并预先配置它们的组件,而无需你动手。这就是所有Spring-Boot-Starter库的工作方式。这意味着,当你刚开始使用库时,以及当您知道并相信默认配置是合理的时,它都是一个主要的救星。



  重要的Spring MVC Web注解


  以下注解使Spring将应用程序配置为web应用程序,能够为HTTP响应提供服务。


  @Controller — 将类标记为web控制器,能够处理HTTP请求。Spring将查看用@Controller注解标记的类的方法,并建立路由表,以了解哪些方法服务于哪些端点。


  @ResponseBody — 这是一个实用工具注解,它使Spring将方法的返回值绑定到HTTP响应体。在构建JSON端点时,这是一种神奇的方式,可以将对象神奇地转换为JSON,以便于使用。


  @RestController — 还有@RestController注解,这是@Controller和@ResponseBody的一种方便语法。这意味着标记类中的所有操作方法都将返回JSON响应。


  @RequestMapping(method=RequestMethod.GET,value=“/path”)— 这个注解指定控制器中负责将HTTP请求提供给给定路径的方法。Spring将处理如何实现的实现细节。只需在注解上指定路径值,Spring就会将请求路由到正确的操作方法中。


  @RequestParam(value=“name”,defaultValue=“World”)— 处理请求的方法自然可能会使用参数。为了帮助你将HTTP参数绑定到操作方法参数中,您可以使用@RequestParam(value=“name”,defaultValue=“World”)注解。Spring将解析请求参数,并将适当的参数放入方法参数中。


  @PathVariable("placeholderName")— 向后端提供信息的另一种常见方式是在URL中对其进行编码。然后可以使用@PathVariable("placeholderName")注释将URL中的值带到方法参数中。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研究了Java开发人员如果想使用Spring框架应该知道的许多注解。我们已经介绍了最常用的注解,可能是最重要的注解,从为组件启用依赖项注入的注解到绑定代码以响应HTTP请求的方法。掌握这些注解对日常开发工作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