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适用于Cortex-M微控制器的3 块开发板

更新时间: 2022-02-08 15:08: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056

  今天在不考虑安全性的情况下开发产品是鲁莽的。今天开发的几乎所有设备都以某种方式连接,这意味着存在攻击系统的途径。开发人员在开发安全系统时可以利用几种不同的架构。 近年来从 ArmV8-M 架构开始出现的一种是 TrustZone®。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讨论三个基于微控制器的开发板,它们使用 TrustZone,非常适合刚开始使用安全应用程序的嵌入式开发人员。


  TrustZone 开发板 1 – STM32L562 Discovery Kit


  STM32L562 Discovery Kit 是一款非常适合开始使用 TrustZone 的开发板。 目前,这是我在制作 TrustZone 应用程序原型时首选的开发板。 该开发板围绕运行频率为 110 MHz 的 Arm Cortex-M33 微控制器构建。 该处理器还具有 512 KB 的闪存和 256 KB 的 SRAM。 这对于很多嵌入式应用来说是足够的内存,但是通过 SPI 提供了一个额外的 512 Mbit 内存芯片。


  Discovery Kit 还具有大量可在安全应用程序中使用的板载设备。 它包括蓝牙、加速度计、3D 陀螺仪、音频编解码器、麦克风等。 也许最重要的是,该开发板可轻松集成到 STM32 生态系统中,其中包括划分安全区域所需的工具。


  TrustZone 开发板 2 – Microchip SAML11 XPlained


  Microchip SAM L11 Xplained 套件是另一个开始使用 TrustZone 的开发板。该板是支持 TrustZone 的首批可用板之一,尽管应该警告嵌入式开发人员,但它没有安全仲裁单元 (SAU)! Microchip 决定采用专有解决方案,这使得在这些部件上设置 TrustZones 略有不同。也就是说,它仍然是了解这项技术的好方法。


  该开发板围绕运行频率为 32 MHz 的 Arm Cortex-M23 微控制器构建。该处理器还具有 64 KB 的闪存和 16 KB 的 SRAM。这比 STM32 板更受资源限制,但 Cortex-M23 专为更多资源受限的应用而设计。


  Xplained 板在任何传感器或要连接的东西上都相对较轻。如果你有兴趣运行任何 Microchip 演示并真正深入了解,你还需要获得 Xplained 传感器板。



  TrustZone 开发板 3 – NXP


  NXP LPCXpresso55S69 开发板是另一个用于开始使用 TrustZone 的开发板。 该板适合 MCUXpresso 开发生态系统。


  该开发板围绕运行频率为 150 MHz 的 Arm Cortex-M33 微控制器构建。 该处理器还具有 640 KB 的闪存和 320 KB 的 SRAM。 开发板有一个板载音频编解码器、加速度计、指示器和几个扩展端口,这使得添加自定义传感器相对容易。


  结论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刚刚探索了几个可用于开始使用 Arm TrustZone 的开发板。 些绝不是一个广泛的列表。 TrustZone 已进入许多微控制器系列。它是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在其应用程序中创建基于硬件的隔离的关键工具。 如果你正在考虑开发安全的嵌入式应用程序,那么这是一项值得研究的技术。

免费预约试听课